「金融虎」牽連「金融市長」 黃奇帆遭貶還有內情?(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4-20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奇帆和孫政才齊齊捲入與賴小民的關係內幕。
黃奇帆和孫政才齊齊捲入與賴小民的關係內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簡稱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日前落馬,其涉利益輸送的貪腐內情引起媒體深挖。賴小民與已落馬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以及有「金融市長」之稱的黃奇帆的合照也在網路曝光。

據海外《多維網》報導,有消息人士指,賴小民曾在重慶商場「激流勇進」,與已落馬的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關係密切,可能涉及孫政才案。

報導顯示,重慶前市長黃奇帆與孫政才同期捲入助力賴小民掌控的華融發展事宜。

賴小民於2009年1月調至華融任職,同年5月與重慶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隨後,華融在重慶投資金額達40億元。2010年,華融在重慶成立華融渝富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公司。一直至華融近年獲高速發展,均在長期浸淫重慶官場的黃奇帆任內。

孫政才和黃奇帆曾兩度會見賴小民

據華融官網報導,2013年5月15至16日,華融董事長賴小民應邀參加第十六屆中國(重慶)國際投資暨全球採購會,期間分別拜會了孫政才和黃奇帆。華融官網刊發了賴小民與孫、黃的合照。2014年5月,賴小民再度拜會孫政才和黃奇帆。

在與孫、黃兩度會面後,華融總資產迅速增加,從2009年的350億暴漲到2017年的1,700多億元。

曾被認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孫政才,2012年11月起主政重慶,於2017年7月落馬。今年4月12日上午,孫政才受賄案在天津開庭審理。他被指控受賄1.7億余元。

而黃奇帆被指背靠「上海幫」,在重慶經歷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和孫政才六任書記。其中2010年起就開始擔任重慶市長,因長期主管重慶金融,又愛發表涉金融言論,黃奇帆被稱「金融市長」。

「金融虎」牽連「金融市長」黃奇帆遭貶還有內情?
2013年5月16日,賴小民與孫政才合照(華融官網)

「金融虎」牽連「金融市長」黃奇帆遭貶還有內情?
2013年5月15日,賴小民與黃奇帆合照(華融官網)

黃奇帆2016年12月30日去職重慶市長,2017年2月被貶任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至今年1月又被貶回重慶出任政協委員。

在孫政才落馬後,主政重慶的習近平舊部陳敏爾連續批薄熙來、孫政才,在今年兩會時稱薄孫二人是「政治生態的污染源」,稱薄熙來的思想遺毒至今還沒有肅清,還要和肅清孫政才的惡劣影響結合起來。

對於陳敏爾所指的「污染源」造成了什麼影響,香港《明報》3月7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稱,習近平當時希望黃奇帆在金融領域發揮作用,但他卻在北京官場碰「軟釘子」。這一說法被認為是黃奇帆遭貶的原因之一。

《看中國》1月22日〈黃奇帆回重慶到底是個什麼局?〉一文認為,黃奇帆家族涉及重慶國企大量醜聞,並且在薄熙來和孫政才兩案中事情應該也未了結。黃奇帆回重慶政協,難免有被習近平當局交由陳敏爾「看管」之嫌。

另外,今年初,《財新週刊》2018年第6期封面文章《女商人劉鳳洲重慶沉浮錄》,起底孫政才神秘情婦劉鳳洲,從北京、吉林、重慶一路追隨孫政才,組建起商業王國。

其中,在2012年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劉鳳洲染指當地多個重大通訊、市政工程項目,其中由重慶市經信委牽頭的面向小微企業「促進大數據產業發展,共建雲端智能城市」的「融信通」項目,劉鳳洲名下企業為主運營平臺。

據《多維》報導,在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中,共有兩家相關企業的法定代表人顯示為劉鳳洲,包括北京的磊強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重慶的磊強通信有限公司。據指,早在2013年孫政才初到重慶不久,重慶市政府、中國聯通信和北京磊強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曾經就促進重慶大數據產業發展進行過合作。當時時任重慶市長黃奇帆就是其中的關鍵人物。

賴小民落馬案牽諸多官商巨頭

4月17日,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落馬。綜合媒體報導,賴小民所涉的官商關係網陸續被媒體披露。

《21世紀經濟報導》4月19日報導引述不同渠道的消息說,賴小民的落馬或是由於賴小民本人與多家民企涉嫌存在利益輸送。與賴小民一同被帶走的還有香港一家上市公司中國港橋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劉廷安。

賴小民被查可能涉及的,還包括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安邦吳小暉控股的遠洋地產、寶能系掌門人姚振華旗、中弘集團董事長王永紅、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華信董事會主席葉簡明。

另外,《希望之聲》20日的報導質疑,曾長期在財政部任要職的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或是賴小民的利益輸送對象。

2016年1月26日,中紀委宣布王保安被查。陸媒《經濟觀察報》當時報導,王保安或因財政部任內事情落馬。2017年5月,王保安因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53億余元,被判無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