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廷安被取代 徐才厚張陽留下的爛攤子「清毒」忙(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23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兩會」的軍方代表。
參加「兩會」的軍方代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西藏軍區原政委王建武中將日前已出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並兼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這一職務原來是江澤民大秘賈廷安擔任。

據陸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5月22日報導披露了上述消息。

公開信息顯示,王建武之前長期在原濟南軍區服役,曾任原陸軍第54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原濟南軍區聯勤部政委等職務。

2016年8月,王建武調任西藏軍區任政委,軍改後西藏軍區升格為副戰區級單位,並劃歸陸軍領導。王建武也因此升級為副戰區級將領。王建武於2017年兩度「晉升」:7月31日,他晉升為中將軍銜,3個月後又當選為十九屆中央委員。

賈廷安陷貪腐醜聞退任閑職

王建武的前任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心腹大秘,藉江的關係,後官至中共軍方政治部副主任(軍改後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有上將軍銜。今年中共「兩會」上,賈廷安已轉任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這一閑職。

賈廷安被稱為軍中「河南幫」幫主,與江澤民另外兩個親信徐才厚、郭伯雄都有貪腐勾連。

曾是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前部長的張金昌在《炎黃春秋》2015年第一期撰文,披露時任江澤民秘書賈廷安運作提拔河南老鄉、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王守業則向賈輸送了不少好處。這一內幕被爆,一度引發外界對賈廷安岌岌可危的猜測。

去年9月,賈廷安已被踢出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被認為政治生命已經結束。

多家海外媒體2016年8月就曾報導,中共軍委紀委已經將收審賈廷安的報告提交給中紀委。

「總政」不祥地:徐才厚病死張陽自殺

原總政系統和軍改後的軍委政治工作部,先後由江派大員徐才厚及其親信張陽長期把持,兩人均已死亡,形成總政「魔咒」。

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的前身為總政治部,被認為是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地盤,徐於1999年到2004年分別任總政治部副主任、主任。

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調查。當年6月30日正式宣布徐才厚落馬。2015年3月15日,官方宣布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醫治無效死亡,免予起訴。

2017年11月23日上午,剛被免政治工作部主任職務的時任軍委委員、上將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5天後,官方公布張陽在接受調查期間自殺的消息。張陽成為1990年代以來,首個在職接受調查的中央軍委委員,也是中共建政以來首個被證實自殺身亡的上將。

張陽曾在陸軍第42集團軍、廣州軍區任職,中共十八大後出任總政治部主任、政治工作部主任,直至落馬。

官方指張陽涉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案件,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兩大「軍老虎」死亡 當局忙「清毒」

在徐才厚執掌總政時期,徐掌握全軍中高級幹部選拔、任免、調配大權近20年,不僅賣官鬻爵「數額特別巨大」,還提拔了大量自己的親信,藉政工系親信建立賣官網路,貪腐鏈條盤根錯節。

此外,徐才厚時期的總政直屬非戰鬥系統,如機關兵、文職人員、文工團、軍事院校和軍方下屬的各媒體等部門日漸龐大,軍方文工團情色醜聞不斷。

中共十八大以來,共有近160名「軍老虎」落馬,其中包括多名徐才厚主管的總政、總後及其下屬的軍官,如:二炮原副政委張東水、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岩、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山西省軍區政治部原主任黃獻軍等。

而在徐才厚落馬至今,中共軍方不斷強調「全面肅清徐才厚餘毒」。張陽也是在當局「清毒」行動中拿下的。

陸媒起底張陽與徐才厚的關係稱,張陽在徐才厚主管的軍隊政工系統中任職多年,張只用7年的時間就完成了從副軍職到正大軍區職的快速陞官。

2012年10月20日晚,張陽陪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觀看話劇演出。4天後,張陽就升為總政治部主任,開始掌管全軍人事,同時他也是政治部系統內的最高人事主管。

張陽自殺後,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接連密集調整。除了這次王建武的調入,多個張陽舊部被調離北京。

2018年1月份,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原局長張常銀少將出任中部戰區陸軍政治工作部主任。曾任軍委政治工作部群眾工作局局長的李輝少將調任貴州省軍區政委。兩人都與張陽有密切交集。

另外,2018年2月份,之前擔任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的副戰區級將領尹洪文已擔任東部戰區領導。

今年5月,官方報導顯示,前總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總政治部副秘書長郭樹林少將已經出任政治工作部網路輿論局局長。

郭樹林曾任軍改前的總政辦公廳擔任副秘書長,算是張陽的副秘,其此次任命,等於仍留守政治工作部總部,或顯示被並未受張陽案影響。

有媒體曝光,張陽落馬後,已有40多人因涉及張陽案遭調查。而在張陽自殺後,其主管的政工系統至少有兩名軍官傳自殺身亡,包括東部戰區所屬通信團政委張寧生,海軍92609部隊政治部主任宗有勝大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