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暉獲刑後 華爾道夫酒店或被抵債(圖)

發表:2018-05-23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小暉被判刑,安邦收購的紐約地標——華爾道夫酒店可能被出售。
吳小暉被判刑,安邦收購的紐約地標——華爾道夫酒店可能被出售。(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於5月10日被判有期徒刑18年,中國如何處置安邦大量的海外資產,其中吳小暉收購的華爾道夫酒店則成為矚目焦點。英媒分析,安邦2014年從希爾頓集團手中買下的華爾道夫酒店的命運,最有可能被出售用來還債。

英媒BBC中文網報導,吳小暉被宣判當天,具有中共國企背景的遠洋集團接手安邦在中國國內的不動產項目,包括商業地產、辦公樓等。

但《澎湃新聞》援引接近遠洋的消息稱,華爾道夫酒店等海外資產並不在遠洋集團接管的範圍內。

目前,安邦及其旗下的3萬億資產,被中國保監會接管。BBC援引多位業內人士也認為,北京當局擔心的是安邦為數眾多的保險客戶受損而引發群體性事件。更重要的是,用一切代價防止「雷曼時刻」的來臨,那意味著違約和大規模廉價出售資產,負面影響迅速擴散而衝擊金融機構。因此,官方會接管,然後委託機構穩妥出售資產,償付債務。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華爾道夫酒店等海外資產被保監會指派給某家國企,被出售的可能性較高。

美國彭博社今年初曾報導,當年將華爾道夫酒店出售給安邦的美國黑石集團,目前正與安邦洽商回購酒店,不過報導還稱,洽談具有很高的不確定性。

另外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是:華爾道夫2017年3月正式關閉,開始為期兩年的裝修。如果華爾道夫再次易手,工程是繼續、是停工,還是改變計畫,都打上問號。

華爾道夫酒店在美國歷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它見證了美國及世界歷史諸多重要事件。1993年,華爾道夫酒店成立100週年,美國媒體評價,「它不是紐約最大的酒店,也不是紐約最昂貴的酒店。但論及聲望,它卻無與倫比。各國政要來到紐約時,他們以此為家。國王和王后們也把這裡當成他們的家外之家。」

安邦集團於2015年斥資近20億美元從黑石集團手中購下了曼哈頓中城帕克大道的華爾道夫酒店。這家百年酒店的命運在被安邦收購的一刻就被改變了。

由於擔心中共政府對私營企業的極大影響,華爾道夫酒店其特殊定位被大大削弱。在出售給安邦後的第二年,美國國務院決定不把華爾道夫酒店作為當年聯合國大會一系列活動的據點,而此前類似活動每年都選擇該酒店。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因為「擔心被竊聽」而一改慣例,不再入住。

如果華爾道夫的所有權落入中國國有企業,或可能進一步加劇這種擔心。

吳小暉曾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外界認為,吳小暉靠鄧小平家族背景創辦安邦,十年時間將安邦5億資產翻至萬億規模,使之成為中國第二大綜合型保險公司。今年3月,吳小暉被正式起訴,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的文章披露,吳小暉案件辦理迅速,按照內部人士的說法,習近平曾對吳小暉案指示「特案特辦,從簡從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