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找龍王降雨為何失敗了?(圖)

作者:樂宇 發表:2018-07-15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悟空找龍王降雨為何失敗了?
從悟空助降雨一事來看,善的力量超乎人的形像。看來一念之善,驚天動地也是有可能的。(繪圖:敏子/看中國)

西遊記》中有一段悟空求雨的橋段,看後頗有感觸。雖然悟空可以求玉帝見龍王,要下一場雨真似難於上青天。而鳳仙郡主因為一念歸善,則米山倒鎖梃亦斷。看來向善的力量確實是不可估量的。

一、悟空求雨受阻 非是人力可為

悟空曾找到龍王,要其下雨,遭到龍王的拒絕。

老龍道:「啟上大聖得知,我雖能行雨,乃上天遣用之輩。上天不差,豈敢擅自來此行雨?」行者道:「我因路過此方,見久旱民苦,特著你來此施雨求濟,如何推託?」

龍王道:「豈敢推託?但大聖念真言呼喚,不敢不來。一則未奉上天御旨,二則未曾帶得行雨神將,怎麼動得雨部?大聖既有拔濟之心,容小龍回海點兵,煩大聖到天宮奏准,請一道降雨的聖旨,請水官放出龍來,我卻好照旨意數目下雨。」 (第八十七回 鳳仙郡冒天止雨 孫大聖勸善施霖)

悟空在玉帝那裡見到真相,原來是鳳仙郡不敬神靈的緣故。

玉帝道:「那廝三年前十二月二十五日,朕出行監觀萬天,浮游三界,駕至他方,見那上官正不仁,將齋天素供,推倒餵狗,口出穢言,造有冒犯之罪,朕即立以三事,在於披香殿內。汝等引孫悟空去看。若三事倒斷,即降旨與他;如不倒斷,且休管閒事。」四天師即引行者至披香殿裡看時,見有一座米山,約有十丈高下;一 座面山,約有二十丈高下。米山邊有一隻拳大之雞,在那裡緊一嘴……(第八十七回 鳳仙郡冒天止雨 孫大聖勸善施霖)

二、鳳仙郡人人歸善 甘霖盡得

鳳仙郡主知道真相後,與全郡人一起向善,善念之下,盡得甘霖。

那郡侯磕頭禮拜,誓願皈依。當時召請本處僧道,啟建道場,各各寫發文書,申奏三天。郡侯領眾拈香瞻拜,答天謝地,引罪自責。三藏也與他念經。一壁廂又出飛報,教城裡城外大家小戶,不論男女人等,都要燒香念佛。自此時,一片善聲盈耳。行者卻才歡喜。對八戒、沙僧道:「你兩個好生護持師父,等老孫再與他去去來。」 (第八十七回 鳳仙郡冒天止雨 孫大聖勸善施霖)

行者笑道:「我昨日已見玉帝請旨。玉帝著天師引我去披香殿看那三事,乃是米山、面山、金鎖。只要三事倒斷,方該下雨。我愁難得倒斷,天師教我勸化郡侯等眾作善,以為人有善念,天必從之。庶幾可以回天心,解災難也。今已善念頓生,善聲盈耳。」(第八十七回 鳳仙郡冒天止雨 孫大聖勸善施霖)

三、真相顯 眾神露面

一日雨下足了三尺零四十二點。眾神祗漸漸收回。孫大聖厲聲高叫道:「那四部眾神,且暫停雲從,待老孫去叫郡侯拜謝列位。列位可撥開雲霧,各現真身,與這凡夫親眼看看,他才信心供奉也。」眾神聽說,只得都停在空中。這行者按落雲頭,徑至郡裡。早見三藏、八戒、沙僧,都來迎接。那郡侯一步一拜來謝。行者道: 「且慢謝我。我已留住四部神祗,你可傳召多人同此拜謝,教他向後好來降雨。」郡侯隨傳飛報,召眾同酬,都一個個拈香朝拜。只見那四部神祗,開明雲霧,各現真身。四部者,乃雨部、雷部、雲部、風部。只見那——龍王顯像,雷將舒身。雲童出現,風伯垂真。龍王顯像,銀鬚蒼貌世無雙。雷將舒身,鉤嘴威顏誠莫比。雲童出現,誰如玉面金冠;風伯垂真,曾似燥眉環眼。齊齊顯露青霄上,各各挨排現聖儀。鳳仙郡界人才信,頂禮拈香惡性回。今日仰朝天上將,洗心向善盡皈依。(第八十七回 鳳仙郡冒天止雨 孫大聖勸善施霖)

這裡其實是人們先信神歸善,然後神才露面。同時雨也得了。善的力量竟然如此之大,超乎人的形像。看來一念之善,驚天動地也是有可能的。只是人們都想先見到神再做,而錯失了許多良機。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