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傳來這個極壞的消息(視頻)

原文標題:樓市又有「好消息」!貨幣化安置要接著搞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7-16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住建部召開了棚改吹風會,對輿論一直爭論不休的棚改政策給了一個定調。之前由於國開行把棚改貨幣化安置收回了總行審核,市場一度猜測這是棚改貨幣化安置收緊的標誌,而此次住建部給出了明確表態,貨幣化安置確實要收緊,但是不搞一刀切,要搞差異化。
在商品房庫存面積大的地方,繼續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6日訊】中國樓市傳來消息,中國住建部召開了棚改吹風會,對輿論一直爭論不休的棚改政策給了一個定調。之前由於國開行把棚改貨幣化安置收回了總行審核,市場一度猜測這是棚改貨幣化安置收緊的標誌,而此次住建部給出了明確表態,貨幣化安置確實要收緊,但是不搞一刀切,要搞差異化。

住建部的表態是,在商品房庫存面積大的地方,繼續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房價上漲壓力較大的地方就不搞了,以實物安置為主。然後還明確了要控制棚改成本,嚴禁違規支出。已經明確跟國開行商量好了,嚴控貨幣化安置的比例。

其實,我們之前也已經說過了,這波三四線樓市的房價暴漲,基本就是棚改貨幣化安置導致的,打著樓市去庫存的旗號,然後在一個地方給拆遷戶補償大量的貨幣,造成了一個地區的貨幣供應量氾濫,結果就是這個地方連同周邊的價格全都被炒起來了。很多地方政府都嘗到了貨幣化安置的甜頭,一方面加大貨幣化安置的比例,一方面大把賣地收錢,這股風越來越盛,貨幣化安置比例越來越高,2015-2017年,貨幣化安置比例分別為30%,49%,去年已經到了60%,貨幣化安置面積分別為1.5億平方米、2.5億平方米和3.1億平方米,佔全國住宅銷售面積的比例從13.6提升至21.3%。這要是再不管,那麼三四線樓市恐怕就要上天了。

解鈴還須繫鈴人,一旦貨幣化安置叫停,那麼三四線樓市的炒作將無以為繼,自打出了這個消息之後,股市上的房地產股就一直跌,說明大家很清楚是怎麼回事,也對貨幣化安置很不滿意,如今住建部這個表態,那就是在庫存較大的地方,還會用這個方法,漲價去庫存。直到庫存消解下去,然後貨幣化安置立馬停止,套住衝進來的資金,鎖住流動性。這確實是一個挺坑人的做法。

其實棚改我們不反對,讓老百姓住好房子,這是好事,但我們強烈反對貨幣化安置,因為貨幣化安置擾亂了一個地方的金融秩序,更加影響了預期,甚至社會的價值觀都被帶壞了。清華博士科學家都不如一個拆遷戶已經成為了社會共識,這樣的社會價值觀是非常可怕的,他讓人看不到希望。也客觀上變相支持了炒房,所以大家對房住不炒根本就不信,他在房子裡得到了巨大的好處,自然而然就會強烈自信,多買房就能賺大錢,真正拿到拆遷款的,幾乎無一例外全都又買成了房子,而且買成了多套房子。這是很危險的。

另外,貨幣化安置,掏空了老百姓的積蓄,你給他安置30萬,他要拿出50萬再買房,結果就把自己一生的積蓄,甚至6個錢包全都變成了房子,倒是為政府去庫存了,可問題是這一家人以後怎麼辦?現在好了,貨幣化安置還搞了差異化,庫存大的時候就搞,庫存小的地方就不搞,或者說當庫存消耗下去的時候貨幣化安置就停了,這就相當於拉抬股價吸引接盤人,然後再出貨打壓是一個道理,在股市上這叫做坐莊操縱股價,那麼在樓市上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這麼去庫存,吃相太難看了。

最後說下該怎麼辦,大家千萬別再去三四線城市炒了,一些庫存較大的地方,比如之前的鬼城新城什麼的,未來因為貨幣化安置可能還要漲價,但漲價也別去炒了,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庫存就去完了,人家什麼時候停止貨幣化安置也不會告訴你,等你哪天發現要賣了,可能已經沒人再來接盤了,這個政策意圖很明顯,就是繼續給政府找接盤俠,你想想政府找接盤人都如此費勁,那麼你到時候上哪再去找接盤人呢?

所以切記,投資類住房,三四線城市都不要再去買了,自己住的單說,那屬於消費,不屬於投資。但消費,你也應該留神消費到一個最高點,如果不是特別的剛需,比如5年之內可以不買的,我也建議你再等等看,棚改貨幣化安置的風,只要停一年,估計三四線城市就會跟環京樓市一個表現了。

未來樓市的風格恐怕又要逆轉,二線搶人的城市房價肯定會繼續漲,三四線城市棚改貨幣化安置繼續的,還要漲一段,而庫存較低的三四線城市,恐怕會房價很快停漲。至於一線城市現在也要警惕,寬鬆貨幣條件下的房價是有可能會反彈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