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推薦的「恩平溫泉」 原來長這樣(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8-08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台記者實測「恩平溫泉」情況
港台記者實測「恩平溫泉」情況。(港台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近年港府大力宣傳「大灣區」好處,去年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曾北上考察,回港大讚並推薦港人到廣東恩平溫泉,「不用到日本這麼遠」。不過港台日前到恩平5家溫泉酒店抽樣化驗發現,結果全部樣本的含菌量超標至少1倍。

香港電台5日報道,陳茂波多次向港人大讚「大灣區」規劃,並建議市民到廣東恩平泡溫泉,聲稱「不用到日本這麼遠」。而港台也派出記者團隊,到恩平5家溫泉酒店實地考察。

港高官推薦的「恩平溫泉」原來長這樣
(港台新聞截圖)

攝製隊從當日早上7點半、在香港市區太子出發,一路顛頗,又遇上塞車,一直到下午1時半才到達恩平市。隨後眾人輾轉換乘計程車前往第一家溫泉酒店。

從隱藏鏡頭拍攝的片段可以看到,溫泉的水池幾乎乾涸,最大的水池僅水深至小腿,水質混濁;在小魚池中,更有死亡的小魚漂浮在水面上,情況甚惡劣。

港高官推薦的「恩平溫泉」原來長這樣
(港台新聞截圖)

記者隨後向酒店查詢溫泉的水源,工作人員向他們展示了一個水泵,記者隨即表示「有一股味道」,水質似乎並不新鮮。也有該酒店的工作人員透露,酒店使用的溫泉是「循環水」,也就是將使用過的水循環再用,而不是使用新鮮的溫泉水。

為了更確切了解水質狀況,港台記者從5家溫泉酒店的水池中,抽取了共20個水樣本,並交給香港浸會大學進行化驗。

港高官推薦的「恩平溫泉」原來長這樣
(港台新聞截圖)

結果顯示,官方及酒店所宣稱溫泉所含的微量元素,包括偏硅酸、氡,只有1家溫泉達標,而氟含量則有2家達標;

港高官推薦的「恩平溫泉」原來長這樣
(港台新聞截圖)

至於衛生情況,5家溫泉的細菌含量都超過國家標準至少1倍。按照中國國家標準的每毫升含菌量不大於1000細菌群落,含菌最少的樣本也含高達每毫升2040細菌群落,超標逾1倍,而含菌最多的樣本,每毫升有6420細菌群落,超過國家標準逾6倍;

5家溫泉的大腸桿菌的含量也全部超標,以中國國家標準的每毫升含大腸桿菌量不大於3細菌群落,含大腸桿菌最少的樣本也含高達每毫升6細菌群落,超標1倍,而含大腸桿菌最多的樣本,每毫升有22細菌群落,超過國家標準逾6倍。

港高官推薦的「恩平溫泉」原來長這樣
(港台新聞截圖)

如果按照香港的標準,所有樣本的含菌量都超標10倍至50倍。

港高官推薦的「恩平溫泉」原來長這樣
(港台新聞截圖)

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李一良表示,溫泉水水質的數值是「比較奇怪」,「因為整個廣東、在華南這個花崗岩地區,應該『鍶』含量是比較高的...相信這些溫泉水是被稀釋過,有可能是用雨水稀釋,但不能確定。」

事實上,過去香港人也熱衷前往廣東地區的溫泉及水上樂園遊玩,不過近年接二連三被揭露衛生安全問題,使港人不再願意往當地進行水上活動。

港台測試的5家溫泉
港台測試的5家溫泉。(港台新聞截圖)

港民王先生表示,過去也會到大陸泡溫泉,「因為整體的消費比較便宜,但是不時聽到衛生問題,我自己有一次去惠州泡溫泉,看到有排泄物在水面上,以後也不敢再去」。

鍾先生表示,自己曾在珠海水上樂園看到水邊溝渠裡有排泄物,「還有一股味道...到大陸玩還是比較擔心衛生問題。」他表示,「大陸這些方面很多都不會跟足衛生規範,可能隨便清潔一下,沒出事就當沒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