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必知:鹼性食物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8-08-0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多數新鮮水果和蔬菜都屬於鹼性食物。
大多數新鮮水果和蔬菜都屬於鹼性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鹼性食物是追求健康飲食者的最佳選擇,但很多人卻不瞭解鹼性食物是如何增進人體健康的。簡單的說,鹼性食物能夠平衡由於食入過多肉類所導致的酸鹼失衡。

鹼性食物在天然狀態下可以是鹼性或酸性,但它們在身體內的代謝產物全部為鹼性。當身體的酸鹼度(PH)保持在弱鹼性時,各個系統都會處在高效能狀態。

PH水準對身體的影響

PH水準能夠影響身體每單個細胞的功能,當血液保持弱鹼性時,它能夠對身體各個系統的功能產生積極的影響。大腦、循環系統、神經系統、肌肉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都需要一個弱鹼性的PH水準。相反,血液呈酸性時,身體容易受許多疾病的侵襲,如:體重增加、心臟病、過早老化、疲勞、神經問題、過敏、肌肉疾病和癌症等。所以吃鹼性食物對身體的健康非常重要。通常酸鹼性食物的比例應該是75~80%的鹼性食物和20~2%的酸性食物,這樣就能保持血液的弱鹼性水準,對健康是最有益的。

選擇食物為鹼性飲食

吃鹼性食物很簡單,大體上遵循這個原則:大多數新鮮水果和蔬菜都屬於鹼性食物;紅肉不是鹼性食物,但可以用有機大豆製品、豆類、乾豆類和堅果來代替;從飲食中去除不健康的脂肪,使用好脂肪,如:橄欖油、有機油菜油和亞麻籽油;避免高脂肪牛乳製品,但可以喝有機豆漿和山羊奶;由有機豆漿和山羊奶製成的乳酪也是很好的選擇;用美味的草藥茶、綠茶和檸檬水代替高卡路里的蘇打水;應該少喝咖啡,但你可以喝熱的草藥茶或綠茶;將麵食替換為健康的全穀物,如:野棕色米(brown rice)、小米和藜麥(quinoa);使用天然甜味劑,如:原料糖(raw sugar)、甜葉菊、楓糖和生蜂蜜。

9大鹼性食物

1、杏仁

高溫處理(非化學處理)的杏仁一直排在最健康食物的名單上,每100克杏仁含鈣27克、鐵25克、蛋白質44克。

2、莧菜(Amaranth)

莧菜是一種鮮為人知的食物,每100克莧菜含鈣16克、鐵42克、蛋白質14克。

3、洋薊(Artichokes)

洋薊通常是沙拉的首選,也可用於製作沾醬,每100克洋薊含維生素C20克、維生素K12克、葉酸17克。

4、芝麻菜

芝麻菜常常用於解毒,主要是因為它是一種鹼性食物,每100克芝麻菜含鈣16克、維生素A47克、鐵8克。

5、蘆筍

蘆筍是最強的鹼性食物,每100克蘆筍含維生素A15克、維生素C9克、鐵12克。

6、鱷梨和鱷梨油

鱷梨是鹼性食品,而且它已經進入了超級食物列表,富含各種營養,每100克鱷梨含維生素C17克、維生素A3克、纖維27克。

7、羅勒(Basil)

羅勒是作為食物佐料的草藥和香料,對身體的PH值有很大的影響,每100克羅勒含維生素A175克、維生素K345克、鈣18克。

8、紅菜頭(Beetroot)

紅菜頭越來越引起人的注目,能幫助提高身體的PH水準,每100克紅菜頭含維生素C8克、維生素K11克、葉酸75克。

9、西蘭花(綠花菜)

西蘭花(綠花菜)是一種典型的健康食品,它也是一種鹼性食物。(資料來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