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日裔美國人 太平洋戰爭結束起碼晚兩年!(圖)

--太平洋戰爭中立下卓著功勳的442團和MIS

發表:2018-08-21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日裔美國人  結束太平洋戰爭起碼要晚兩年!
日裔美國人在太平洋戰爭中立下了卓著的功勳,使得太平洋戰爭提早結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訊】在太平洋戰爭期間,在對日作戰的美國軍人中活躍著一批日裔美國人。由於他們的特殊貢獻,使太平洋戰爭比預想要結束得早。他們就是442團部隊以及美國陸軍情報局(MIS)。

日裔美國人的442團部隊  衝鋒陷陣戰績纍纍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陸軍中有一個被稱為442團的部隊,442團除了軍官以外,所有成員全部由日裔美國人組成。他們都是從美國專門囚禁日本僑民的強制收容所徵集來的志願兵(在珍珠港事件爆發後,由於美國向日本宣戰,日本成了美國的敵對國,因此對美國來說,居住在美國的11萬日本僑民是一種不安全的因素,為了美國的安全,當時把他們集中起來生活在一些特定的區域中)。

這個戰鬥團隊組建後,他們被派往歐洲,出生入死,將差點被全殲的得克薩斯營的軍人救出,攻下了美軍久攻不下的德軍軍事要塞,等等,取得了一系列耀眼的戰果,442團被嘉獎為美國歷史上最厲害的陸軍部隊。

主體為日裔美國人的MIS 情報戰中不可替代

在美國對日作戰中,有一支以日裔美國人為主的情報部隊,他們在對日戰爭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據說美國總統杜魯門在戰爭結束時稱其為「人類秘密武器」。一位美國將軍讚賞他們說:「多虧了他們,這場戰爭才可以提前兩年就結束。」

美國陸軍情報局(MIS)是一個專門處理絕密情報的部門。這個部門的絕大多數成員是日裔美國人。但是這個部門一直沒有公開,因此連許多本土美國人都不太清楚他們的存在。

其實在珍珠港事件爆發前5個星期左右,美國已經判斷美日戰爭的爆發是完全不可避免的。於是當局開始秘密地展開對日戰爭所需要的方方面面準備。例如,開設學校專門講授日語以及與日本軍隊組織相關的一切方面。美國當時從美國陸軍情報局(MIS)派遣了大約3千人參加各個戰線的作戰。

MIS的人員所從事的是碟報業。基本任務是監聽日軍的無線電通訊、偷聽、對俘虜的審訊以及翻譯從俘虜那兒獲得的資料等。

擊落山本五十六座機 MIS大顯身手

當時在戰爭進行中、日本聯合艦隊司令山本五十六去布幹維爾島視察和慰勞前線士兵。美國陸軍情報局(MIS)事先破譯了日軍的往來電文,知道了山本五十六要視察的時間和地點,把握了山本五十六的相關的情報並將其報告給作戰部隊,於是山本五十六所坐飛機在該島上空被一舉擊落。

另外,在審訊日軍俘虜時,由於他們在日本待過很長時間,對日本的情況非常瞭解,因而在審訊時能把握好時機提出問題。而日軍士兵在被審訊時聽到跟他門講得一樣的日語,長得也跟他們完全一樣,跟他門一起唱日本的演歌,於是無意中就放鬆了下來,感到了一種安心感,從而很多重要情報就這樣被完全釣了出來。

在同樣情況下,如果由白人軍人來審問的話,情況就會很不一樣。通常情況下,任其怎麼審問,日軍士兵都是一言不發。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沒有他們,太平洋戰爭還要再繼續幾年一點兒也不為過。

在日本戰後復興中起重要作用

日裔美國人不但在對德、對日戰爭中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在日本戰後復興中也起到了極其巨大的作用。如果沒有他們,恐怕日本戰後復興絕無如此簡單。

當時從美國陸軍情報局(MIS)派出3千人參加了戰爭,戰後美國陸軍情報局中又有3千人被派往日本。由於他們都是長期住在美國,深諳美國的民主制度,因而他們在日本戰後復興的現場將美國的現代政治制度帶到了日本。當時在日本各種實施民主化政策的現場進行指導的,基本上都是這些日裔美國人。如果沒有他們,而讓那些歐美出身的美國人,或是讓那些非裔美國人來現場指導的話,由於生活習慣、文化氣質以及語言的差別,在日本戰後復興過程中,肯定會產生由於誤解而導致的摩擦、毫無意義的衝突等等。

而當時佔領軍總司令部(GHQ)的高級官員跟日本當地政府之間也一定會有很多不一致處而產生摩擦。幸好有了這些日裔美國人在其中起到了潤滑油的作用而使當時GHQ的許多政策能夠非常順利地推行下去。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