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央委員搞特權 山西老家大修「生祠」(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9-06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高官李立功已經回到老家,只等著一去世就歸葬墓園。
前高官李立功已經回到老家,只等著一去世就歸葬墓園。(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8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山西省前省委書記李立功,在家鄉為自己筑建陵園,只是為了死後有一個與自己地位匹配的超大墳墓。當地民眾指官員的特權無處不在,連死後也要佔據更多資源。據說這種怪事在大陸社會很普遍。

據自由亞洲電臺9月5日報導,李立功在自己老家、呂梁市交城縣龐泉溝鎮山水村為自己修建了超大的豪華陵墓。當地人透露,目前已90多歲、身體狀況不太好的李立功已經回到老家,只等著一去世就歸葬墓園。

該墓地不僅有李立功本人的大型漢白玉塑像和綠化帶,還有按照古代帝王將相的陵墓,有若干獸頭護衛陵墓。目前整個墓地佔地面積不詳,但據稱耗資已上千萬元。

公開資料顯示,1925年2月出生的李立功是山西交城人,1977年11月至1981年5月,任北京市革委會副主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當時設有第一書記)兼市委組織部部長。1981年5月至1983年3月,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務書記(當時設有第一書記)。李立功1983年3月至1991年3月,任中共山西省委書記。1987年,因為保舉同鄉華國鋒在中共十三大上復出接替剛下臺的胡耀邦,受到鄧小平嚴厲批評。1991年3月至1992年11月,任中共山西省顧問委員會主任。1993年3月,當選為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共第十二屆、十三屆中央委員。

當地村民向自由亞洲證實了李立功為自己修建活人墓的事情。

有村民也證實,李立功的陵墓已經修好了,李立功本人現在正在山水村生活,並且有護工和保姆照顧。

消息還稱,李立功目前與外界交流已出現困難。

但被問及的村民都有顧慮,不敢透露更多的情況。他們也不知道修建該陵墓的資金究竟來自何處。

交城縣龐泉溝鎮政府接聽電話的官員稱,鎮裡沒有出錢修建該陵墓,但詳情她不清楚。該官員同時拒絕繼續談論此事。

據不願意具名的消息人士陳先生透露,李立功曾是當地的省委書記,退休多年後,也一直很活躍。但山西官場派系眾多,權鬥嚴重,多年來口碑也一直很差。

陳先生說,80年代的省委書記,都是些極左份子。共產黨裡面幫派林立,山西分太行派和太岳派,他應該是兩派鬥爭這麼一個結果。山西的大佬一直是薄一波啊,只要把老薄那兒搞定,都可以干。退下來以後又掛在社會組織裡頭,然後以一種老書記的餘威操縱好多事情嘛。不甘寂寞的人吧,好多的社會事件都有他的影子。口碑?山西老幹部基本沒有好的。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陳先生認為,中共高官口頭一直高調反封建,但無論是山西前省委書記胡富國在老家修建的上億元觀音堂,還是李立功等人的豪陵,他們骨子裡信奉的其實就是陞官發財、封妻蔭子這一套。活著要榮華富貴,死了還要「貴賤有儀、上下有等」。

陳先生說:山西幹部都是這樣。你看原來胡富國從煤炭部下來,做到省委書記以後,回家上墳(說),「你看你兒子做的就是以前巡撫一樣的大官,你可以安心了」。以他老婆的名義,弄的是觀音堂,巨大的玉觀音。修華國鋒陵的時候,也是以李立功為首的他們那一派幹部,堅持要給華國鋒修一個陵。所以這些人的腦子裡頭,想的都是這些。

2014年開始曝光的山西官場塌方式腐敗,落馬者包括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計畫的二哥——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紀委書記金道銘、山西省副省長杜善學、山西省委常委聶春玉等大批高官。杜、聶都曾任呂梁市委書記。

此外,呂梁落馬官員還有呂梁市原市長丁雪峰、原副市長張中生、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明珠、呂梁市柳林原縣委書記王寧、呂梁市政協原副主席劉廣龍、孝義原市長王建國等。

前述報導提及的胡富國,現年80歲,曾任中共國家能源部副部長、山西代省長、省長,1993年9月至1999年6月任山西省委書記,1999年至2005年任中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2005年至今任中共扶貧開發協會會長。

胡富國手握實權時,被官媒捧為「清官」,不過據《大紀元》報導,胡富國在位期間,曾涉假扶貧、貪污巨款等醜聞。

官方報導,胡富國長子、中共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榆林前市委書記胡志強6月12日已被調查。

報導還提到,去年7月29日,一則網路舉報揭胡志強涉及買官賣官、貪污受賄、以母親的名義耗費2億巨資在當地建造廟宇等很多方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