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鄭曉松驚心一跳 十九屆中委開始倒數(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8-10-23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曉松(右)曾在財政部任職超過12年。
鄭曉松(右)曾在財政部任職超過12年。(圖片來源:JAY DIREC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3日訊】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10月20日在澳門住所墜樓身亡,終年59歲。外界均感突然。港澳辦迅速聲明鄭曉松患有抑鬱症,似乎「此地無銀三百兩」。已有消息指鄭曉松曾接受中紀委官員問話,顯然官方不會再去證實鄭的問題,死無對證,有一點可以證實,就是如同上一屆中央委員會成員一樣,代表政權命運走向的頂層成員,又開始倒數了。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1日消息指,鄭曉松近日被中紀委官員問話,這可能是鄭曉松自殺主因之一。但消息人士沒有說明問話的具體日期。

儘管澳門警方隨後指死因無可疑,但說法不一。港珠澳大橋23日在珠海舉行通車儀式,外傳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親自出席,粵港澳三地高官都會出席,而鄭曉松亦已被安排出席,在「盛事」前的敏感時刻墜樓,十分巧合?

1959年出生的鄭曉松,是河北石家莊人,挪威奧斯陸大學挪威語專業畢業,1993年進入外交部,2000年轉行任職財政部,歷任國際司司長及部長助理。在財政部工作時間超過12年,至2013年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2016年7月調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2017年9月20日接替王志民,任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晉升正部級。此外,他還是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

綜合目前外界的猜測,假如鄭曉松真因為不乾淨準備受查,一種可能是捲入港澳系統貪腐,事關曾在港澳任職長達13年、曾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的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前副主任李剛,去年8月落馬被查。

另有一個海外爆料說是和最近從法國回國即被抓的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有關,據爆料者說他「又自殺了!實際上是被幹掉的」,「鄭曉松最好的哥們就是孟宏偉!」

不過,筆者留意到,鄭曉松仕途履歷中最長時間在財政部,2000年至2012年,最高幹到財政部部長助理。鄭與近兩年出事的兩名財政虎均有交集。

一個是本月19日被移送審查起訴的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張少春1994年就擔任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歷任財政部教科文司司長,2003年,擔任財政部部長助理。2006年,升任財政部副部長,至今年5月落馬。

另一個是王保安,王保安1991年進入財政部,當過多年秘書及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2000年起歷任財政部政策規劃司、綜合司司長、經濟建設司長,2009年12月任財政部部長助理,2012年2月任財政部副部長,2015年任國家統計局長,2016年1月落馬。陸媒曾報導,王保安或因財政部任內事情落馬,這在官方指控通報中獲確認。

另外,10月15日被雙開的,原華融董事長賴小民,據官媒《中國經濟週刊》披露,賴小民曾謀求將華融的上級單位由原銀監會變更為財政部,也曾試圖謀求原銀監會副主席、國家金融委辦公室主任等職,但均未能如願。

官媒引述業內人士稱,賴小民我行我素,華融的上級管理部門也難以對其形成有效制約,只是「隨他起舞」,「這裡其實還涉及到另一個問題,即誰是他的保護傘。」

由此可見,賴小民案或牽涉金融高層。但報導沒有提及哪些金融高官涉案。而華融資產上級主管部門,正是財政部。

當然,目前也沒有官方信息證實鄭曉松是否牽連財政部窩案。

而鄭曉松除身為澳門中聯辦主任,最令人關注的是,他作為204名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之一的身份,他離奇墜樓,是首名出事的十九屆中央委員。

事實上,還有一名此前「出事」的十九屆中央委員,8月16日,因疫苗案,上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近5個月後的畢井泉引咎辭職,他是首位被處理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不過畢本人並非因貪腐問題被處理,也沒有死於非命,目前仍是中央委員,故此,鄭曉松才算第一個「倒下」的。

中共中央委員會是中共頂層建築,其成員是否穩定,往往也成為觀察政權鞏固與否的風向標。而此前的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就被習近平反腐打得七零八落。在去年中共十九大時,官方曾公布,十八大以來共立案審查十八屆中央委員及中央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中共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面目全非,除了說明這些人當年在選拔的時候就有問題,證明相當一部分人是各派勢力妥協的產物。

比如,在中共十八大前,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徐才厚等人,直接或間接操弄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一大批買官之徒便青雲直上。

其中,據傳聞稱,在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令計畫等人還通過所謂的海選,發動了一場中共黨內政變,使得十八大會期一推再推,使得中共十八大成為近年來最混亂的中共黨代會。

然而,習近平反腐五年之後產生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就沒問題嗎?

據港媒此前報導指,有感於2012年選出的十八屆205名中委和171名候補中委,大批受查,其中大部分是當選前涉事,習近平曾對十九大預備的中委和候補中委候選人親自把關審核。

但我們發現,十九大上位的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中,也有不少本身與周永康、令計畫等「野心家」們關係密切,且腐敗醜聞纏身,仍是邊腐邊升。

比較明顯的,就包括張春賢、郭聲琨、黃明、韓正、劉奇葆、李鴻忠、吉炳軒、陳潤兒、阮成發、傅政華等等。

而習家軍當中,蔡奇在北京大搞清理低端人口,劉奇在江西砸棺,等等衝擊民眾的施政也引起強烈爭議。

這一切,皆因中共體制使然,中共黨性注定其黨貪腐和暴虐惡習難改,新當選十九屆中央委員的鄭曉松這一驚心一跳,或拉開了這屆中央委員會成員倒數,政權繼續腐爛不推而倒的序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