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簡明與軍情部門密切 在美一項計畫因其失蹤泡湯(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29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簡明
葉簡明(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香港籍企業家、中國華信掌門人葉簡明早前被官方間接證實被抓,其與軍方關聯的背景一直引發外界關注。近日美媒披露,葉簡明原擬花費巨資在紐約購買豪華公寓,因其突然失蹤而泡湯。

美國《華爾街日報》10月27日報導,與中共軍情部門關係密切的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神秘商人葉簡明,與其有關聯的幾家公司曾斥資約8,300萬美元在紐約購置兩處豪宅,並且原計畫再購買價值8,000萬美元的房產。但後來因葉簡明神秘失蹤而泡湯。

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稱,葉簡明本人與軍方及其情報部門有關係。

今年3月1日,陸媒《財新網》率先發文稱中國華信能源葉簡明被查,並以長篇文章起底其背後複雜政商關係網。不過此報導很快被刪除。

中國華信3月1日深夜發布聲明稱華信能源運營正常,並指媒體關於葉簡明報導不負責任。不過3月2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兩位直接知情人士報導稱,上海市國有獨資的大型投資控股和資本運營公司國盛集團,已接管中國華信能源的管理及日常運作。

10月11日,河南地方法院公開審理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受賄案。王三運案中第一起為收受中國華信掌門人葉簡明賄賂的證據。央視畫面還顯示葉簡明現身供述,這是官方第一次間接證實葉簡明被當局控制。而葉簡明目前仍與外界處於「失聯」狀態。

之前有分析稱,葉簡明背景很顯赫。

公開報導顯示,葉簡明生於1977年,原名葉建明,中國香港籍企業家,全球五百強企業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理事局主席、中國文化院理事會主席。被財富雜誌評選為世界500強中國公司最年輕掌門人。

葉簡明出生在福建建甌縣,1992年憑藉人脈幫助一位陷入困境的香港商人解決地產交易賺得第一桶金。後又憑藉廈門華航石油有限公司的公開拍賣拿到石油貿易牌照進軍石油業。

2002年,葉簡明創立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2009年,在上海設立中國華信總部。2013年,在捷克設立中國華信歐洲總部。2015年其營收已經接近中海油的三分之二,是中國最大的非國有能源公司。

由葉簡明出任董事長的中國能源基金委員會,被指是中共在臺灣進行政治戰的掩護單位。

葉簡明還在2003至2005年間在與中共軍方總政聯絡部有關係的「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任副秘書長。

有消息一度傳出葉簡明疑似「紅二代」,稱其是中共元老葉劍英的孫子。葉簡明在華信官網聲明消息不屬實,但聲明隨後被刪除。

據悉,葉簡明一案由中共高層親自過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