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空難 失事乘客的這張照片讓無數網友淚奔(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10-31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0月29日,印尼一架載有189人的航班,在起飛後13分鐘後墜毀,機上恐無人生還。而在搜救人員的打撈上來的遇難者遺物中,一個獨特的手機殼引起了很多網民的關注。

一個獨特的手機殼 讓無法網民淚奔

據報導,當地時間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航(Lion Air)一架載有189人的國內航線客機,在起飛後13分鐘與地面控制臺失去聯繫。之後證實在爪哇島北部外海墜毀,機上共189名人員恐「無人生還」。

目前,客機的部分殘骸及個人物品被打撈出水,搜救人員也已發現數具遇難者遺體。

在打撈出的部分遺物中,一個獨特的手機殼引起了很多網民的關注。這個手機殼上印有一對手拉著手的男女。

印尼空難 乘客的這張照片讓無數網友淚奔
網友在境外社交網站Instagram上找到了原圖。(網路截圖)

有境外網友在境外社交網站Instagram上找到了原圖,是一個名為ineyunitasi的賬號在2017年8月27日發布的。當時這個圖貼還配有一段文字,大意是:邁出的每一步都是一種祈禱,希望每一步都能成功,每一個祈禱都能帶來祝福……目前尚不清楚遇難者是否有照片中的人,以及那個打撈出來的黑色挎包是不是就是照片中的挎包。

報導出來後,網民們紛紛表示「淚目」、「為他/她祈禱」……

這架客機是今年8月才交付使用的新飛機,而在失事前一天,客機曾被報告出現「技術問題」。不過,在找到黑匣子之前,墜毀原因暫時無法確認。

機上189人恐「無人生還」 機長曾發出讓人難過的求救聲

據報導,這架編號JT610的波音客機,在當地時間29日早上6時20分從雅加達機場起飛,原定一小時後抵達邦加檳港。機上共有189人,其中182名是乘客,2名飛行員及5名空乘人員。乘客中包括一名兒童及兩名嬰兒。據印尼方面消息稱,機上有至少23人為印度尼西亞政府官員。

報導稱,一名上尉妻子得知飛機失事消息後,哭暈好幾次。而機上有一名52歲的父親,帶著21歲的女兒和13歲的兒子,乘搭該航班正要去為祖母奔喪。沒想到卻遭遇墜機,這個家庭剛失去祖母,現在又一下子失去3名家庭成員。

而男子庫尼亞萬的新婚妻子就在失事飛機上,庫尼亞萬悲苦萬分:「我不能沒有她,我愛她。」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2歲的男子費比,在當地時間6點01分時,還自拍傳送照片給新婚妻子。23歲的妻子表示,兩人自小青梅竹馬,2週前剛結婚。失事當天早上6點12分,還和丈夫傳信息。6點15分就沒收到回覆了。之後聽到新聞後,她將編號和丈夫發送過來的一對照,馬上就哭了起來。

……

據《鏡報》報導,客機剛起飛不久,機長巴維耶就要求折返。但在6時33分,飛機就與控制搭失去聯絡,報導稱,機長巴維耶曾發出讓人難過的求救聲。當時客機飛行高度為3650英尺(1113米)。隨後,客機被發現墜毀在距離雅加達約70公里的加拉磺(Karawang)附近海域,該地距離岸邊約15公里。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官員認為,機上189人無人生還:「我們必須找到飛機主要殘骸。根據至今找到的遺體殘骸,我預料機上無人生還。」

失事客機曾出現「技術問題」

獅航已成立危機中心處理此次空難事件。獅航透露,兩名正副飛行員分別有超過6000及5000小時飛行經驗。獅航首席執行官西拉伊特表示,失事客機曾在10月28日的飛行後出現「技術問題」,但已修復。

西拉伊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飛機處於可以飛行的狀態。在昨晚進行的上一次飛行之後出現了技術問題,但問題隨後得到瞭解決。工程師允許飛機飛行。」不過,他拒絕說明是哪些技術問題。

事故調查報告目前還沒出來,不過有專業人士根據現有數據與資料,分析可能的事故原因:

分析人士稱,從flightradar24的記錄來看,在2322-2323這一分鐘之內,失事飛機速度陡然增加,而高度下降,極有可能是機組遇到了失速警告後,壓低機頭以提高速度。然而速度很快飆升至330節左右,又觸發了飛機正確的超速警告。飛行員在2323後降低速度時,很可能又出現了錯誤的失速警告。

這時,對于飛行員來說,他們不斷面臨著兩種警告交替響起:失速警告與超速警告!而從2000英尺下降高度到1500英尺這一操作,很有可能也觸發了高度警告。

分析人員稱,由此可以想像,在飛機失事之前,駕駛艙內三種告警交替甚至同時響起。這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釋為何失事航班的速度猶如過山車一般起伏,畢竟飛行員面臨著這樣的問題:我空速到底多少?我到底是該減速還是加速?我到底該怎麼做?……

據BBC報導稱,失事飛機8月15日才第一次營運。專家分析認為人為技術問題可能是導致空難的主因,但仍需要等詳細報告細節出爐後才可以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