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周強「鹹魚翻生」為哪般?(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2-24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林清「認罪」,外界關注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或已被「放生」。
王林清「認罪」,外界關注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或已被「放生」。(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離奇丟失醜聞大逆轉。2月22日中共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稱,卷宗失蹤「系王林清所為」,舉報這一大案的王林清法官則被認定「涉嫌犯罪」。當晚王林清也在「被失蹤」50多天後,突然在中共央視「認罪」。網路一片差評之餘,有人認為此前被指捲入案件官位不保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或「鹹魚翻生」了,不過仍然有人認為周強未來會有令人意外的結局。

千億礦權「案中案」驚人反轉 王林清「央視認罪」

涉及利益巨大,牽扯多方的陝西千億礦權案前後持續12年。陝西民企凱奇萊狀告西勘院在探明煤礦巨大儲量後撕毀合同,雙方打官司期間陝西官方干擾不斷,並致函最高法企圖影響判決。2017年年底雖然判決民企勝訴,但至今無法執行,二審卷宗尤其是副卷在最高法神秘失蹤,成了「案中案」。

主辦法官王林清曾揭露,他發現卷宗失蹤後要求最高法領導追查,但領導並不熱心追查,在監視視頻黑屏情況下,他感到危險,今年初遂以視頻形式向社會公布。事件進展迫使起初不承認卷宗丟失的最高法退步,中共政法委牽頭啟動聯合調查。1月初王林清法官神秘失蹤,一直到2月22日王林清終於同觀眾「見面」,在央視被「低頭認罪」。

中共喉舌新華社22日發稿稱,聯合調查組「查明」,最高法法官王林清主動揭出的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醜聞,是王林清「因工作中對單位產生不滿而竊取相關案卷材料」所致。官方指,因其對最高法懷有積怨,比如攔阻其參評「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比如因其私自舉辦法律培訓班,遭到紀律處分等等。

崔永元王林清爆料此前直指周強

官媒報導還稱,根據調查,崔永元在網上發布的最高法相關副卷材料也來自王林清。當局在此強調了崔永元與王林清在千億元卷宗丟失事件上的合作。

千億礦權案卷宗失蹤最早是在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下向社會披露的,在王林清視頻爆料下落不明後,崔永元發微博稱王林清是兄弟,願意為他去死。

去年年末,崔永元爆出最高法院早年裁決陝西涉千億人民幣大案上訴卷宗離奇「被盜」,再通過社交平臺連續爆料併發布多張圖片和視頻,將矛頭直指最高法院長周強。

崔永元晒出的文件顯示,已落馬的前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對「陝西千億礦權案」的手寫指示稱:「按周院長指示,對案件情況嚴格做好保密工作」。另一張則寫道:「周院長,我對判決書又做了部分修改。」

崔永元向社會曝光丟失的卷宗主要是陝西千億元礦權案核心的「副卷」丟失的情形。「副卷」是中國司法僅有的現象,副卷不對外公開,律師無權查閱,副卷記載了領導對案件的批示,有關部門的意見等等。

主審法官王林清為自保拍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根據王林清披露,包括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內的多位高層領導都涉嫌干涉此案審理。

官方調查組介入 周強一度傳危殆

崔永元向社會公布最高法丟失千億元礦權案卷宗醜聞後,周強主持的最高法第一時間予以否認,但在崔永元在網路公布相關複印件,王林清為「自保」公布視頻後,最高法被迫收回聲明。隨後,今年1月8日,中共政法委介入,組成聯合調查組調查。

隨後,有關上海市長應勇將進京取代周強的傳聞又甚囂塵上。

許多分析當時指出,作為如此混亂不堪的最高法院長的周強官位可能不保。且不說其本人是否有徇私枉法之嫌疑。

一些分析還認為,因為若非高層的默許,很難想像事件會在網上持續發酵。如今在千億礦權案卷丟失案被揭,最高法院深陷輿論風暴的背景之下,周強在某個節點被拋出,應是大概率事件。

2月18日,陝西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在海外社交媒體Twitter公開王林清於2018年實名舉報周強的信件。

舉報信稱,周強就是涉嫌盜竊並偽造卷宗的策劃人。周強指示院、庭領導銷毀他們干預案件的痕跡,公然盜走正在審理中的案件卷宗,並偽造了全套案卷。

舉報信還指,涉案人杜萬華專委與周強是大學、研究生同學,且多年來一直交往甚密。另一涉案人程新文庭長,無論擔任民庭副庭長還是庭長,都是在周強的斡旋和直接安排下才實現的,而且周強的母親還是程新文的老師。

這封舉報信似乎更加重了周強的危機。

官方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周強「鹹魚翻生」?分析指未必

但22日公布的官方「調查結果」非常驚人,調查認定卷宗丟失「系王林清所為」,那就是監守自盜或者說賊喊捉賊,並指其在網路披露的「案卷材料中涉及國家機密」,故王林清的行為「已涉嫌犯罪,公安機關已依法對其立案偵查」。

法廣報導分析認為,根據中共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結果,最高法處理千億礦權案的做法是「正確的」,唯一的問題是:「最高法院存在內部管理不規範、保密制度不到位等問題,並責成最高法院進行認真整改」。周強看來「平安無事」了。

報導引用一名網友說:「周強鹹魚翻身,至少可以堅持到兩會了。」

《新唐人》也有分析說,政法委牽頭的調查組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或顯示周強已平安過關,因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被指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親戚,周強則直屬中共政法系統。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政法委的一個標誌性人物就是周強,周強忽隱忽現的,過幾天出來一次,過幾天又蔫下去,他的事情明擺著查不清楚,還有人保他,上面鬥爭很尖銳。」

對此,《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專欄作家江楓表示,「經典的電視認罪」又一次眾目睽睽之下上演,引發社會輿論嘩然。王林清是否「監守自盜」不是重點,而以郭聲琨為首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周強為首的最高法院已被證實都是「法盲」從事黨的宏觀組織領導中央及地方政法各部門工作,這明顯違背了習近平所提倡的「依法治國」,即「把法律法規當兒戲」。

江楓認為,周強的確是陷入了個人官場生涯危機,政法委的調查聲明也證實了這點,否則王林清就不需上演「電視認罪」。即使周強在中共「兩會」敏感期躲過了落馬或遭罷免的危機,但最高法院內部管理的重大問題已經被公布於眾,最高法院院長的位子已經有人開始動心思了。周強未來走向無論什麼結果,都不會令人意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