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抗議!」33位台人赴港 遭強制遣返(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28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國兩制又破功
香港一國兩制不但被外界質疑。(圖片來源:VOA)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33位臺灣法輪功學員26日搭機前往香港參加遊行活動,卻遭港府無理由拒絕入境,目前33位臺人全部遭遣返,事件引發國際關注。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呼籲,事件證明「香港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希望香港政府及早懸崖勒馬,不要做中共打手!」

臺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7日表示,中華民國國民持合法證件入境香港,遭港方人員粗暴對待,陸委會向港方提出嚴正抗議。

對此,香港入境事務處27日回應稱,不評論個案,又指處方會依據法律和既定入境政策處理每宗入境個案,在考慮個別個案情況後,作出批准或拒絕入境的決定。

香港海關沒收台灣法輪功學員護照

據臺媒報導稱,臺灣33位法輪功學員26日搭機抵港後,持合法證件依法辦理入境申請,打算參加27日在香港舉辦的「425和平上訪20週年紀念遊行」,不料卻在香港機場被攔,並遭分批遣返。

過程中,香港海關未提供任何拒絕入境的理由,甚至沒收所有人的護照,也不告知任何訊息。

被遣返的法輪功學員表示,香港海關在帶他們去被搜查前,他們都還沒提到任何與法輪功有關的事物,海關人員就很明確的指出,「他們是法輪功學員。」

其中一位被遣返的男性法輪功學員向媒體表示,他從入關開始,就被請到一個小房間,接著又帶到第二個等候室,接著就是前往巴士前的行李檢查區。

他表示,「在多人盯梢的狀況之下,把我們就這樣帶到巴士,我上巴士之前還問他們說,我們要去哪?對方沒有講明白。」

他多次質問理由?「對方回說,我不確定你來港時間、不確定你住在哪裡,所以我們拒絕你入境」,但「這些資料明明早已填寫在入境卡上。」

據報導,共33名臺灣法輪功學員被無理由遣返,分散在不同班機被送回臺灣,但他們在下飛機的前一刻,都還不知道自己要被送往何方,港方人士更採取緊迫盯人,一個學員至少被兩名海關人員盯著。

另一名李女士說,「盯著我們大概有20幾位男生女生,那時我們都不曉得他是要送我們回臺灣,看到他們所有人的動作,有點感覺要把你送到中國大陸去的那種感覺。」

李女士說,臺灣法輪功學員來香港,不但不做危害社會的事,相反是希望香港有美好未來而到訪,「我們都是好人、退休了,這麼辛苦坐飛機來,被這樣對待,感到很恐怖。」

而香港海關在沒收他們的護照後,一直到飛機落地臺灣,才由臺灣的機場人員將護照交還給他們。

陸委會:言論與宗教自由為基本人權

針對此事,臺灣陸委會27日表示,在獲知相關訊息後,即指示駐港單位就近瞭解情況,並在第一時間向港府表達關切,且在知悉臺灣民眾被港方機場人員粗暴對待,也二度透過臺駐港單位向港方提出嚴正抗議,強烈要求港方應秉持文明方式,善待持合法證件入境的臺灣公民。

另外,陸委會也已責成駐處急難救助小組進駐機場,以便隨時提供協助。

陸委會強調,「對於臺灣公民遭港府拒絕入境並粗暴遣返的行逕,絶對無法認同,以如此不文明對待持合法證件入境之人士,已進一步傷及香港的對外形象。」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言論與宗教自由為基本人權,對於國人欲參與合法而平和的意見表達,期盼港府能理性看待,予以尊重。」

針對臺灣公民自由行赴港,個資卻疑遭掌握,邱垂正表示,關於資訊外洩疑慮,陸委會將邀集相關機關加以瞭解、檢討。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指出,「這不是自由、法治政府的行為」,港方執行遣返指令,應是受北京指使,事件再次證明「香港一國兩制」名存實亡;而香港淪為中共黑手控制地區,亦讓自由社會深感遺憾。

張錦華強調,香港應以多年來秉持的自由開放及國際聲譽來影響中國大陸,而不該甘於被中共紅色勢力箝制,倘若港府還想在國際社會立足,一定要遵守法治、尊重信仰與言論自由,否則將遭國際社會譴責與不信任,危及自身生存與信譽。

張錦華並提醒臺灣民眾,莫將此案僅看成「法輪功才受限制」。事實上,中共打壓人民、迫害信仰自由與政治異議人士,並非只針對特定群體。

「北京當局對法輪功的合法權益任意剝奪與迫害,意味這樣一個不守法治、壓迫人權的政府,隨時也可能對任何團體與人民伸出迫害黑手,包括臺灣民眾。」

張錦華呼籲,「自由社會都該站出來大聲譴責中共,呼籲中共遵守國際法治秩序,否則再如何強調國家經濟數字表現,仍會被國際社會所不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