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爾虞我詐 李克強欲突破封鎖(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5-30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李克強
習近平和李克強(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突破封鎖」往往指中國網民突破中共網路封鎖「翻牆」看自由信息。中共內部爾虞我詐,搞互相矇騙,使得現任高層處境極為不妙。近日從官方的報導可見,中共總理李克強想探聽社會上水果漲價的實況,也要搞一個「臨時停車」來突破「信息封鎖」。

近期中國大陸多種民生食品價格暴漲,其中水果的漲幅之大,遠遠超過一般民眾的消費承受能力。很多人都會想到是與中美貿易戰有關,李克強也已公開一再提要「過緊日子」。

5月25日上午,李克強在濟南考察期間,臨時停車走進一家水果店,詢問水果漲價情況後驚呼「漲了這麼高」?一國之總理李克強的驚呼,成為國內外媒體熱報的新聞。但其驚呼只能說明之前官員們都沒有向他說明實情。

但更值得關注的是李克強的「臨時停車」動作。官方媒體此前曾報導,習近平和李克強到地方考察,都時常搞「臨時停車」防止官員造假。而這一做法恰恰反映了中共官場瞞騙造假無藥可救,已形成一張嚴密的大網,讓當權者實際上困守中南海,只好以這辦法來「突破封鎖」。

再比如,今年4月習近平到重慶市貧困戶家中考察,央視播出了地方官員搶答問題的鏡頭。習當時詢問老太太「花了多少錢醫療費」,老太太回答「花了十多萬」,習近平又問「大部分都報(銷)了啊」,這時候坐在老太太身邊的一名地方官員連忙幫老太太回答「能報到百分之九十」。老太太側身瞥了他一眼,附和性地「嗯」了一聲。

有意思的是,據新華社的報導,習似乎沒有察覺被騙,仍說:「你們家不愁吃、不愁穿這兩不愁我們直接看到了,醫療保障、住房安全做得也挺好……」。不過官方報導卻不經意加了一句「老兩口去年因病因傷返貧」,這一句話暴露了老人家中的問題沒有解決。

習近平的調研現場於是變成欺上瞞下的政治秀,但公開的騙局,官方還是要讓它假下去。

事實上,中共當局也公開承認了扶貧造假嚴重,GDP數據更是歷年層層造假,中共下級官員對於上一級官員,不是造假就是瞞。中國的當權者明知是這樣也沒有辦法。連在國內考察也要搞個「臨時停車」,這個本來有特權的總書記、總理當得很窩囊。

因為中國政情長期處於黑箱之中,民眾難以知曉。事實上,現當權者不但在國內受困於信息封鎖,國外也不時收穫中共特務機構自己搞的假情報。由於政治妥協,中共高層各領域都繼續潛藏前朝政敵的人馬,在海外的那些國安特務都是聽命於他們,或者知道中共不行了,早已辦好了後路,早前落馬的公安高官孟宏偉成為所謂「對抗組織」的一個最新的「裸官」樣板。

習近平李克強上臺後確實搞了一些改革動作,不過,直至去年,還弄出了個讓習憤怒的秦嶺違建別墅案,這個事件最大的看點就是習接連批示整治六次無效。全黨都是「兩面人」,人人陽奉陰違你奈何?發火整肅一批又來一批。另外,這些年,官媒也不斷報導李克強因為「政令不出中南海」而當場拍桌發火的事。甚至現在李克強「臨時停車」問水果價,都成為大新聞。這能證實現當政者的什麼呢?只能說是他們一個希望「突破封鎖」的努力掙扎動作。

其實,中共高層既然都知道這一切來自中共體制性惡疾,不如來一個根本解脫的動作,拋棄中共專制,在信息公開、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政治清明局面下,何須「突破封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