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關稅 權貴資金逃出A股 散戶被收割(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8-02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關稅 股市 資金
由於網路封鎖致信息不對等,大量散戶投資者受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在9月1日對進口自中國價值3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消息引發資本市場震動。8月2日,中國股市開盤大跌,由於網路封鎖致信息不對等,大量散戶投資者受損。

美國總統川普8月1日連發推文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仍在繼續,美國將於9月1日開始,對來自中國的剩餘3000億美元貨物和產品徵收10%的額外關稅

川普強調,這不包括此前已徵收25%關稅的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

今年5月14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公布了針對中國301調查的第四批約3000億美元的擬徵稅商品清單。根據2018年美國從中國進口數據計算,第四批清單商品的海關減值約為2673億美元,佔2018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比重為49%。

至此,四批清單的海關價值為5249億美元,佔2018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比重為97%。

此次美國發布的3000億美元徵稅清單共包括3805個稅則號,涵蓋了前三輪已被加征關稅的340億美元、160億美元和2000億美元產品之外的幾乎所有產品。被排除在外的僅有藥品、原料藥、部分醫療用品、稀土和關鍵礦產品。

具體來看,第四批徵稅清單集中了大量的消費品,其中排名第一的是電機、電氣設備及其零件。

據光大證券測算,在非常悲觀的情景假設下,如果全部中國對美出口商品被加徵25%的關稅的情況下,部分行業銷售利潤率邊際上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文教、美工、體育和娛樂用品製造業、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等影響居前。

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消息一出,美國資本市場立刻有反應。10年期美債收益率盤中刷新近三年低點。道指跌幅達1.05%,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分別下跌0.90%和0.79%。同時,原油期貨、離岸人民幣匯率和主要商品期貨紛紛大跌,黃金則出現大漲。

8月2日,亞太股市集體大跌,臺灣加權指數領跌。東京日經指數跌2.11%,報收21087;臺灣加權指數跌2.54%,報收10549點;韓國綜合指數跌0.95%,報收1998點。香港恆生指數跌幅2.35%。

中國股市早間三大指數集體大幅低開,全天反彈力量較弱,一直在低位震盪,銀行、證券、保險、房地產等權重股並沒有護盤跡象,紛紛跟隨大盤一起下跌,5G、消費電子、晶元、軟體等科技股成了重災區,白酒、家電、超級品牌等也未能倖免,紛紛下跌。

截至收盤:滬指跌1.41%,報2867.84點,本週累計跌2.60%;深證成指跌1.42%,報9136.46點,本週累計跌2.27%;創業板指數跌1.09%,報1556.74點,本週累計跌0.33%。

板塊方面:稀土永磁、種植業、有色黃金等板塊漲幅居前,券商、軍工、4G概念等板塊跌幅居前。

不可忽視的一個消息是,8月2日,北向資金(從香港股市進入中國內地股市)淨流出64.42億元,創兩個半月最大淨流出。其中滬股通淨流出44.57億元,深股通淨流出19.84億元。

年初至今,中國股市指數曾出現上漲態勢。尤其在3月份,北向資金曾經週一流出百億,週五流回百億,中國股市暴跌又暴漲,官媒報導稱有披著外資馬甲的內地資金,從香港北上內地。也有分析指,假外資也涉及中共權貴的資金。

通過香港與內地股市互聯互通計畫的北向資金,其淨流入和淨流出與股指漲跌息息相關,市場表現似乎盡在北向資金掌控當中。另外,從滬指走勢來看,在北向資金的指引之下,走出了W底形態。從歷史的交易情況來看,北向資金對於宏觀層面的信息把握的相當精準。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此前撰文指出,進入中國股市的外資到底是真還是假?中國的外匯儲備在2014年6月達到最高點的近四萬億美元,之後便一路向下,一年多的時間消失了萬億美元。並且,從那時起大量資金從中國逃離。這個過程中,中共權貴們利用各種方式閃轉騰挪把資金轉移到海外,通過離岸公司轉了幾次手洗白。然後,搖身一變成為外資,大搖大擺再次進入中國攪動經濟獲利。那麼,這些北向資金很可能就有權貴們的資金在裡面。

中國官媒曾報導稱,北向資金一直是市場關注的重要風向標,這一輪上漲,離不開北向資金的「發動機」,而北向資金中又免不了「魚龍混雜」——內地資金南下,加了槓桿回到A股。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