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神秘高官曝三股勢力黨內鬥 鹿死誰手?(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9-15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高官提到,目前中共高層有三股勢力在鬥爭,但不管中共哪一路上臺都很危險。圖為現任黨魁習近平在2018年兩會上。
神秘高官提到,目前中共高層有三股勢力在鬥爭,但不管中共哪一路上臺都很危險。圖為現任黨魁習近平在2018年兩會上。(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5日訊】9月4日,網路上傳出一段神秘錄音,一名疑似中共高層官員透露出中美貿易戰已引發中共統治危機,經濟硬著陸會帶來中國巨大的變化。該官員提到,目前中共高層有三股勢力在鬥爭,但不管中共哪一路上臺都很危險。他們都是誰?鹿死誰手?

該神秘高官錄音大曝:未來當局可能恢復當年的計畫經濟體系,屆時所有個體民營資產將全部被搞掉。共產黨把所有的財路都攬去了,你們再想掙錢是不可能。考慮財富的問題現在已經來不及了,下一步就是考慮我們的生存的問題了。現在能出去的就出去吧!

該高官說,我們現在所做的所有事情,都不可能改變中國現在的根本狀況,因為中共高層還在激烈的鬥爭,鬥爭會越演越烈,將來究竟花落誰手,這麼的一個攤子,誰來接都說不定。所以老百姓是顧及不過來的,看不到這個大盤的反應。

他說:現在是(中共高層)三個勢力在鬥爭,當然也有不走計畫經濟的力量,但是能不能成氣候還不一定,現在討論哪一路上臺,這對我們很危險,所以不去議論這事。

在這裡就錄音內容不再詳述,有關錄音附後,請自己去聽……

留意到該錄音發布後,大量網友留言,儘管有人質疑,但更多的人認為說的靠譜。

摘取部分如下:

「這人口音是山東人,他說的挺靠譜的。現在已經照著這個方向一步一步走了……」

「這個官算有些良心,說些人話,他說了4-5次老百姓。」

「百姓的財富是政府的負債,這個說得有點恐怖!」

「100年前的美元竟然還能使用,人民幣短短几十年竟然貶值到這種程度,政府通過稀釋貨幣購買力竊取中國人民的財富!」

「乖乖,這幫孫子也知道完蛋了。看來快結束了……」

「這裡說財產會沒收,說明瞭這個講話的人和對象非常有可能是體制內的官員。因為美國現在只考慮沒收中共官員的資產,不是沒收中國老百姓的。」

「一定會發動戰爭,不發動戰爭內地的人就會揭竿而起,早晚都是死只是多久死而已。」

「太狠,但盡說大實話!!」

「北方佬就是喜歡計畫經濟,其實供銷社是為了鄉村振興,解決農產品低價、農村荒蕪的問題,鄉村振興是為了承接城市的失業人口。純計畫經濟也就是東北玩玩還行,南方不可能。」

「這個錄音有點預知未來的感覺啊,厲害,可以推斷是和美國加關稅25%期間的,再看看現在的情況,人民幣匯率確實在跌,新版人民幣也已經發行,全國的豬肉價格比金子還要貴,還有後半段的錄音嗎?」

「豬肉漲價了,印鈔票也出了,馬雲也退休了,巧合?!」

「劉士余,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長任期2019年1月26日-2019年5月19日這錄音很有可能是2019年這段時間發生。劉士余涉嫌違法違紀,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審查調查……」。

「真不知道國內鷹派是怎麼想的,發展20年不到就急著跳出來搞對立,哎~我黨有些人滿腦子就是搞黨內鬥爭,真的服了。」

「中共不倒,國難不了;中共不死,國無樂土;中共不垮,維權被打;中共不滅,人人流血;中共不敗,毒食毒菜;中共不亡,人人雷洋;中共不歪,家家強拆;中共不挂,擔驚受怕;中共不㱠,人民受苦;中共不除,幸福全無;中共不熄,民主不立;中共不喪,自由無望……」

目前還無法獲知上述錄音的來源和可信性。但筆者認為,錄音內容與當下中美貿易戰下的中國時局基本對應,講話的時間至少在兩個月前,如今觀之預測頗為準確。

這個錄音流出的時間(9月4日)卻似有玄機。

中共黨魁習近平9月3日在中共中央黨校一個開班儀式的講話中,特別提到中共在「經濟、政治、文化、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臺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都「面臨重大鬥爭」,且越來越複雜。他要求領導幹部「該鬥爭的就要鬥爭」等等。

當天,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了上述消息。外界注意到,在官方全文2,000多字的通稿中,習近平58處提到「鬥爭」。

對於習大談「鬥爭」,外界有諸多分析,其中一種說法是,習鬥爭講那麼多,最終落腳點就是要展開黨內鬥爭,仍然是針對他的黨內政敵,就是習近平的權力保衛戰。

那麼,如果真是疑似高官所說的中共高層「三個勢力在鬥爭」,是哪三個勢力呢?

從習近平上臺之後,過去一般認為中共高層主要有至少四股勢力,習派、江派(與上海幫基本重合)、團派(有稱胡派)、太子黨。各地方勢力如江蘇幫、四川幫、江西幫和廣東幫等混雜其中,各地方幫派在江派勢力坐大時基本依附其下。但事實上中共派系交錯也比較複雜,比如太子黨大佬曾慶紅成為江派二號人物,薄熙來與周永康結盟,搞江派政變,李源潮一般被認為是團派,其江蘇幫卻與江澤民共享,團派的令計畫則也暗通江派的周永康。

在習近平前幾年搞反腐清洗政敵過程中,江派和團派被打殘,勢力大減,但江派總後臺江澤民和曾慶紅並未觸動,韓正仍握有中南海實權,比如在香港事務上就負責挑起了亂局;團派一度被認為已潰不成軍,但是當下可見據說不搞山頭、不愛折騰的胡錦濤仍被視為「精神領袖」,李克強、汪洋兩名常委,兩人以做實事者的形象高居常委,捲入權鬥的是非不多,但團派臺前人物的標籤不可能抹去。

中共太子黨當中,除了極左的薄熙來因與習近平爭權,在2013年被習判入大牢,基本沒有太子黨再被打下,主要因為習和王岐山也是太子黨,打得太厲害了就會觸動中共根本。但是太子黨勢力並非鐵板一塊,有些從父輩起就反目成仇,故此從一開始因就不成體系,現在更是走向式微:一度被認為會繼續高升的劉少奇之子劉源打虎立功後「適時」退役,毛澤東嫡孫毛新宇近年低調少發雷語,同樣巨腐的李鵬之女李小琳退休,一度被認為是當局培養人物的鄧小平孫子鄧卓棣傳早已離開官場……

太子黨當中也有左右之分,極左者只能敲敲邊鼓說支持習近平左轉,以保紅色後代的既得利益。如今年3月31日,胡喬木之女胡木英率近200名中共紅後代在北京聚會挺習「找回馬克思主義」、「創造歷史奇蹟」,云云。

但是國內的毛左們也是當局防範的,他們每年紀念毛的活動也受到壓制。另一方面,胡耀邦之子胡德華等一幫中共自由派人物近年也受到排擠,活動空間更小。

習近平上臺後伴隨打掉江派和團派大批人馬,帶起了自己的一幫舊部和新招攬的親信,通稱為「習家軍」。但是在習現有的治國班子中,七常委就分幾派,習的唯一鐵桿是老友栗戰書;李克強和汪洋屬團派;韓正是江派無疑,王滬寧號稱「三代國師」,實質是忠於最早提攜他的江澤民的,趙樂際背景模糊,最早有人說是團派,有人說是習的人,也有人說是江的人,姑且認為是中間派。現在這個七常委格局是中共十九大上各派妥協和骯髒交易的結果,對應著黨內的勢力分贓計畫,與百姓何干?

目前習在整黨、國內治理和中美貿易戰中均聽信「左王」王滬寧,實質玩起毛時代手法,已在保黨的路上越走越遠。如果一如疑似高官錄音所言,未來當局可能恢復當年的計畫經濟體系,應該就是王滬寧的主意。

筆者認為,中南海現在確實仍是三個勢力在鬥爭:習派、江派、團派。至於鹿死誰手?多年來各派手上均不同程度沾有人民鮮血,誰上臺都未必是幸事。時局巨危,權鬥加劇,如果中共高層真有良心尚存者,原則上誰能拋棄這個黨、揪出血債關鍵人物,除暴安良,誰就能順民心得天下!

附:神秘高官錄音講述中國政經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