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這樣吃」減緩關節炎及關節疼痛(組圖)

作者:佩特拉・布拉赫特、羅蘭・利伯沙–布拉赫特 發表:2019-11-0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鮮的蔬食應該要占您飲食攝取來源的大部分,如此便能朝擺脫疼痛更近一步。
新鮮的蔬食應該要占您飲食攝取來源的大部分,如此便能朝擺脫疼痛更近一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導讀:不少人都有關節疼痛問題,以往認為隨著年齡、體重,關節使用次數的累積,軟骨會隨之磨損與退化,不得不進行治療甚至開刀換人工關節。德國醫學博士佩特拉認為,其實可以透過一套關節修復計畫,緩解關節軟骨承受的過大壓力,其中她也分享了如何從營養著手對抗關節炎關節疼痛,透過飲食改變就能夠減緩關節疼痛。

請避免動物類製品與糖分

許多發炎反應都是因過酸化營養攝取所導致或促成的,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肉類的緣故。一種被稱為花生四烯酸的脂肪酸僅存在於肉類之中,其會促使身體產生易導致發炎反應的物質。此外,肉類中的硫磺氨基酸也會使身體中的組織過酸化。如此一來,細胞間的結締組織與水分的連結會變差,而養分供給與廢物代謝作用也會受到負面影響。

當然,肉類含有易導致發炎反應的Omega-6脂肪酸量是遠高於植物的。這種營養供給短缺與發炎的反應會造成肌肉緊繃與疼痛的產生。

考慮到關節炎與關節疼痛,您應該要減少攝取動物類製品。
考慮到關節炎與關節疼痛,您應該要減少攝取動物類製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考慮到關節炎與關節疼痛,您應該要減少攝取動物類製品,當中包含奶類與奶製品,這會對您的身體緊繃程度緩解產生正面的影響,並對相對應的關節運動提供額外的支持。藉此方式,您長期下來便能夠朝擺脫疼痛更近一步。

請您減少動物性蛋白的攝取,亦即肉類、魚類、禽鳥類、蛋類,以及所有的乳製品,例如凝乳、起司、優格。此外,請用蔬食抹醬取代香腸、火腿、起司、凝乳,畢竟這類食品的選擇也相當多。至於肉類、魚類、蛋類您可以藉由豆類取代,這類食品的選擇也不少。要改變當前的營養攝取習慣,您可以一個接一個來,最後亦能達到完全的正向改變。

精緻糖也請您從添加物選項中刪除,因為它會使筋膜脆弱化並失去彈性,對此,您可以透過甜菊取代,這種植物萃取物的甜度比糖分高300倍,卻一點熱量也沒有。

增加健康營養攝取的意識

我們尤其建議您在面對關節炎與關節疼痛問題時,該食用新鮮的蔬食。對健康的人而言,一天中有5%的飲食補充來自於動物類製品是沒有問題的。

藉此,您不僅能使身體變得更輕盈,亦能使修復作用更快速、更有效。若您真的無法不吃肉類,也不必擔心,只要減少對動物性蛋白的攝取,您也能感受到改善,只要依照這個飲食方針,您的關節與身體健康就會逐漸獲得改善。給自己一點時間投入,並實際感受一下成果。

新鮮的蔬食應該要占您飲食攝取來源的大部分,只要按部就班進行,便能朝擺脫疼痛更近一步。

您不需要一次大刀闊斧地進行改變,一步一步來就好,例如您的飲食攝取若有60%來自於動物性製品,減少至50%就是有進步了,接下來再減至40%,只要持之以恆地進行就可以了。不管您的飲食攝取狀況為何,只要有改善,便能幫助您日復一日感受到成果。

您可以為自己未來的蔬食攝取量訂定一個目標,並依照自己的習慣逐步調整進行。一個新的飲食計畫,您可能需要花幾週或幾個月的時間習慣,接著您可以再思考要如何調整與繼續進行。

透過飲食攝取來減緩關節疼痛的好處是,其他健康方面亦能夠同時受益。您能夠藉此避免許多現代文明病,或至少能夠降低罹患疾病的機率。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修復關節炎28天計畫》,作者:佩特拉・布拉赫特,羅蘭・利伯沙–布拉赫特 。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