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美食:自製聖誕饗宴 香酥美味烤雞腿(視頻)

作者:彭宜梅 發表:2019-12-2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很快就到了,家家戶戶開心的迎接這美好的節日。
聖誕節很快就到了,家家戶戶想準備豐盛的聖誕大餐來開心的迎接這美好的節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聖誕節很快就到了,今年的聖誕節你打算如何度過?美味的聖誕大餐是一定要的啦!享用聖誕美食要注意甚麼,才能吃得健康又養生呢?《看中國》美食視頻製作人敏子也示範了一道做法簡單、滋味特佳的烤雞腿,提供你自製聖誕大餐和朋友分享。

聖誕節飲食原則

聖誕大餐難免較為豐盛油膩,建議以蒸、烤、燻、燉等菜式烹調為主,食物種類多元搭配,少油少鹽,口味盡量清淡,多素少葷為宜,可以搭配一些粗糧、多纖維食物、無糖茶飲等以促進消化,減少油膩感。

聖誕大餐的用餐順序也很重要,建議先喝一些湯品填填肚子,讓腸胃有飽足感,接著攝取熱量低的青菜,再吃主食,最後進食葷食,如此就可以避免一用餐就吃進太多肉類而吃不下青菜,造成熱量攝取過多又消化不良的狀況。

餐後甜點、零食、飲料等高熱量和低營養的食品淺嘗即止或是避開不吃,和親友一起看電視、聊天的時候,如果要吃零食,應該選擇一些能開胃、消脹、降火、理氣、祛燥的食品,例如:話梅、薄荷糖、山楂片等都不錯,或吃點梨、蘋果、香蕉等水果也可以。

還有,喝些綠茶、花茶、普洱茶、烏龍茶等都很好,而冬天喝紅茶能暖胃禦寒,增強抵抗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何製作烤雞腿

大家好,我是敏子。很快就到聖誕節了,有一個美味醬料配方,可以自己製作烤雞腿,和家人朋友分享,共度美好時光。首先,需要提前1~2天醃製雞腿,時光倒流,來看一看這道美味烤雞腿是怎麼做的。

食材:

雞腿:1支

調料:

蠔油:3匙

醬油:2匙

食鹽:1匙

白糖:1匙半

胡椒粉:1匙

料酒:1匙

作法:

1、雞腿洗淨,在腿骨兩側肉最厚的地方用刀劃開,這樣便於入味,也容易烤熟。

2、配製醬料:將蠔油、醬油、食鹽、白糖、胡椒粉、料酒放入碗內,均勻攪拌。

3、將醬料均勻塗抹到雞腿上,放入冰箱,醃製1∼2天,時間越久越入味。

將雞腿用錫紙包好,放入烤籃,固定住。進烤箱,烤15分鐘。
將雞腿用錫紙包好,放入烤籃,固定住。進烤箱,烤15分鐘。(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15分鐘後,取出雞腿,刷上剩餘醬料。
15分鐘後,取出雞腿,刷上剩餘醬料。(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4、將雞腿用錫紙包好,放入烤籃,固定住。進烤箱,烤15分鐘。15分鐘後,取出雞腿,刷上剩餘醬料。如果想烤得香香脆脆,還可以再刷一層香油,然後再烤10分鐘。

取出雞腿,點綴小番茄和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取出雞腿,點綴小番茄和香菜,就可以上桌了。(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取出雞腿,點綴小番茄和香菜,就可以上桌了。這樣烤出的雞腿肉外脆裡嫩,也很入味。祝大家聖誕節愉快。

說明:烤雞腿的溫度與時間依據自家烤箱的火力強度而定,視頻內時間僅供參考。

 

喜歡我們的料理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