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蔡英文壓倒性勝利 對北京一記重擊(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1-13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再度連任。(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大選11日落幕,蔡英文以臺灣史上最高選票、壓倒性優勢成功連任中華民國總統,各國媒體給予高度關注。日本5大主流媒體均頭版報導蔡英文成功連任的消息,並指出蔡英文之所以大獲全勝,皆因她對中國強硬立場,以及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獲得臺灣民眾廣泛支持。

臺灣大選當天,《朝日新聞》報導,民進黨籍蔡英文,得票大幅領先親中路線的國民黨籍韓國瑜,連任局勢已經可以確認。

隨著香港反送中抗議情勢持續的風潮,蔡英文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獲得臺灣民眾的廣泛支持。報導指出,在這場選戰中,臺灣與中國的距離成為選戰焦點。

《朝日新聞》在頭版報導蔡英文壓倒性勝選,成功連任,以「一國兩制,臺灣說NO」為主題,分析臺灣年輕人的危機感,讓蔡英文拿下史上最高票。

《每日新聞》報導,立場與北京當局對立的民進黨籍蔡英文篤定當選,受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的影響,臺灣社會對中國更加警惕,讓「對中強硬」態度明確的蔡英文獲得多數支持。

《每日新聞》並以頭版報導蔡英文連任的消息,分析「臺灣以選票向中國一國兩制說NO」,每日新聞的中國總局長浦松丈二還表示,「中臺關係,躁進是大忌」。

《讀賣新聞》在頭版報導蔡英文堅持對抗中路線,以史上最高票連任。以「蔡英文吸納反中票」為主題,分析蔡英文勝選原因。

《日本經濟新聞》以頭版報導蔡英文是史上最高票連任的中華民國總統,報導中封蔡英文為「不妥協的鐵之女」,呼籲中國政府正視臺灣「選擇遠離中國」的民意。

《產經新聞》頭版大篇幅報導蔡英文以史上最多817萬票連任,刊登蔡英文的勝選感言「守住了自由」。

報導分析習近平在臺灣政策的誤判,稱蔡英文是「辣臺妹,不服輸的老么」,並把副總統賴清德稱為「醫師出身的親日派王子」。

除了日本媒體外,各國媒體也紛紛報導這次臺灣大選是2020年意義最重大的選舉,形容是民主與獨裁的對決,認為蔡英文勝選,是對北京的一記重擊。

華盛頓郵報報導,臺灣身處對抗極權的前線,蔡英文贏得連任是「耀眼的翻身」,中國對臺灣、香港愈加咄咄逼人反倒幫了她一把。

紐約時報表示,蔡英文大獲全勝代表北京的施壓行動適得其反,臺灣人用選票肯定誓言捍衛臺灣主權的蔡英文,並駁斥威權主義不斷高漲的北京。

香港南華早報稱,蔡英文靠著她對北京的強硬立場,贏得選民信任。

時代雜誌表示,香港的抗爭提醒了臺灣選民,「不希望回到領導者不願挺身對抗北京的狀況」。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說,「臺灣主流民意是拒絕一國兩制」。

法新社說,北京四年來的多方施壓行動顯然收到反效果,選舉結果影響所及,將遠超過臺灣。

彭博則報導稱,蔡英文「壓倒性勝利」,是給北京的一記重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