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選舉大獲全勝 蔡英文要感謝習近平「助選」(圖)

發表:2020-01-14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10日,蔡英文與賴清德參加大選前的造勢活動。
2020年1月10日,蔡英文與賴清德參加大選前的造勢活動。(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蔡英文在上週六的臺灣總統大選中大獲全勝,由此留給北京的則是巨大的失敗。對於為選擇自己民主未來而投票的臺灣民眾而言,隔海相望的獨裁政權無論看起來多強大或多繁榮,它所鼓吹的「大中華一統」都沒什麼吸引力。

蔡英文總統大選獲勝 選民重視臺灣民主未來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蔡英文在勝選後致辭時說:「當臺灣的主權及民主受到威脅時,臺灣人民會更大聲地喊出自己的堅持。」

在臺灣大選期間,北京所動用的手段顯然適得其反。外界指責北京用虛假信息和骯髒的伎倆來支持蔡英文的對手。

超過800萬臺灣選民投票給了蔡英文,佔投票總數57%,這創下了新的記錄。蔡英文得票數超過對手韓國瑜250多萬。韓國瑜所在的國民黨主張為了臺灣的經濟利益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對於臺灣年輕人而言,蔡英文將自己塑造成自由的捍衛者。蔡英文充滿活力的動漫人物的形象也吸引了一批像Cindy Pai這樣的首次可以投票的年輕選民。

在蔡英文勝選集會上,Cindy Pai說:「我們不怕中國。」「我們的總統將保護我們。」

實際上,蔡英文能成功當選,在許多方面得益於北京高層的失誤。

7個月前,當香港民眾剛開始為爭取自己的權益而向北京說不的時候,蔡英文的選情看上去似乎將要失敗。她的民調落後對手韓國瑜15個百分點。

然後,臺灣選民們開始注意到自己與香港的聯繫。

顏先生是出生於臺灣的加拿大公民。他從多倫多飛回臺灣,因為他認為在這裡支持民主很重要。許多人表示,他們之所以返回,是因為他們覺得臺灣正面臨生存的危機。

在競選期間,即使在大街上,與中國的關係也成了許多討論的焦點。

在臺北市南部新竹市技術中心的一個市場上,一位賣醃雞蛋的婦女錶示,相比中國對臺灣的威脅,她更擔憂(沒有大陸支撐的)經濟。她的這一說法令她的一個男性鄰居大吃一驚,他表示自己是臺灣人,不是中國人,站起來反對中國霸凌很重要。

長期以來,中國一直認為臺灣是其一個省,最終將與大陸重聚。一年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次講話中表示,「不會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以實現統一的目標。

中國還施加了新的經濟制裁,例如限制了來自內地的旅遊業。北京還說服了太平洋地區、中美洲和非洲的一些國家與臺北斷交,而與北京建交。現在只有15個國家正式承認臺灣。

在北京所稱的「一國兩制」原則下,會給予臺灣與香港相似的地位:從理論上講,有限的自治權將允許臺灣保留其某些民主權利。

蔡英文對一國兩制的說法予以拒絕。但她也很小心,不想通過宣布正式獨立來對抗北京。

邁克爾.科爾是渥太華麥克唐納德.勞裡爾學院的高級研究員,他研究臺灣問題,並在臺北居住了14年。他認為,臺灣別無選擇,只能直面中國挑戰,而這對全世界都很重要。

科爾說:「我認為,如果中國能在臺灣獲得想要的東西,那肯定會令中共更無所忌憚。它不會在臺灣停下(對外擴張)腳步。」

科爾說,西方民主國家還需要制止中國的威脅,以表明「我們願意為捍衛自己做必要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