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撤僑逃離武漢 又登上「恐怖郵輪」 有華人崩潰痛哭(圖)

發表:2020-02-14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遭封鎖的3711人中,已有218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華人因此疫情而崩潰痛哭。
日本「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遭封鎖的3711人中,已有218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華人因此疫情而崩潰痛哭。(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視頻截圖/Wikimedia)

【看中國2020年2月14日訊】日本「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遭封鎖的3711人中,已有218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共肺炎)。這個可怕的現實是,確診人數翻倍,意味著全船乘客被感染的風險翻倍。如5名被確診的船員,在被抬上救護車之前,還在食堂和大批同事一起用餐,在廚房準備即將送給各個房間乘客的飯菜。

剛撤僑逃離武漢 又登上「恐怖郵輪

據《加西週末》報導,這艘被病毒侵蝕的巨輪,迄今為止已在無垠的海洋上漂泊了20多天,數千位乘客,連日被關在這所恐怖氣氛與日俱增的「病毒監獄」中,幾乎沒有人能不被深入骨髓的絕望擊潰。有媒體報導稱,「鑽石公主」號上的一切,已經變成了一部恐怖片。

在曾確診的日本人中,有些人是剛從大陸武漢坐日本撤僑包機撤離的。離開後以為「劫後餘生」的他們,又登上了這艘「恐怖郵輪」,折磨一波接一波,如在「無間地獄」中。

華人崩潰痛哭

一位和家人一起被困在船艙房間內的華人大媽,對著手機鏡頭絕望地流下了眼淚說:「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所面臨的險境,直到我看到了新聞報導。整艘船上的人都在呼吸同樣的空氣,那是迴圈的空氣,我們不知道他們如何過濾迴圈空氣,我們不知道出現症狀的人被隔離在哪裡,他們是不是就在我隔壁?」

船上確診人數激增的消息公布之後,一名華人女乘客的情緒崩潰,在推特上說:「我必須痛哭,才能稍微消解焦慮和恐懼。」。

一名乘客稱,他去郵輪的1層接受檢查時,有一個站在他旁邊的女乘客突然間開始劇烈地咳嗽。「你能聽到她快要把肺咳出來了。我特別同情她,但我同時也嚇出一身冷汗,我不想再和她待在同一個房間裡了。」

一名英國乘客在臉書發布自拍視頻說,「很多乘客都遭到了幽閉恐懼症的侵襲,抑鬱症開始在船上蔓延。」

一名美國乘客稱,他和妻子已經快被逼瘋,「想像一下,每天被監禁在廁所裡,這就是我們現在過的日子。」

有乘客形容:「整艘船上一片死寂,除了隔壁偶爾發出來的聲響,你會感覺像自己一個人被封鎖在郵輪中。」

有加拿大乘客表示,「我感覺四面的牆壁正在向我迫近。」

一名臺灣乘客則稱,自己和父親同住在沒有窗戶的船艙房間內,兩人已經出現咳嗽的症狀多日,父親甚至咳血出來,兩人希望能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另一對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夫婦,正在日夜掙紮在恐懼中。「我一覺醒來,就開始哭,因為我意識到我還在這艘船上,而我還需要被關在這裡10天,所以接下來我可能每天都會哭。」妻子說,「我不知所措,我很害怕。」

一群印度人,每天在臉書上發布視頻,哀求印度政府將他們救下船。在視頻中,他們用印度語有些語無倫次地說:「船上的情況已經失控......病毒每天都在擴散,速度非常快......它在威脅每個人的性命。」「我們這些沒有感染病毒的,憑什麼被關在這裡?!」「救救我們這些還沒感染的人吧,在我們被感染前,救我們下船吧。」「很快,我們都會被感染。沒有人知道誰會成為下一個。」

一名日本女子,在郵輪停靠的橫濱港岸焦急地張望。她說,自己84歲的母親就在船上面,並且已經發燒,「她現在感覺非常不好。我希望她能趕緊被送下船。或者,就算能讓她在輪船上的病房裡打上點滴也行。但現在船上根本沒人注意到她的情況。」

郵輪公司近日宣布補償措施

運營「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美國郵輪公司近日宣布,將給因病毒爆發被困船上的全部乘客全額退款,包括之前郵輪費用、上岸遊覽費用、以及隔離期間之所有費用。

「鑽石公主」號郵輪普通客艙16天的價格自3600加元到5800加元不等,而套房價格則在1.3萬加元至1.7萬加元之間。

船上的乘客表示,的確退款是好消息,但他「更想活著下船」。

讓我們為這些被困巨輪的人祈禱,希望所有人都保護好自己,早日挺過這一劫。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