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衛生部長:北京當局愚蠢、頭腦有問題(圖)

發表:2020-02-14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3月13日,习近平与李克强在北京举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期间。
圖為習近平與李克強在北京召開人大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臺灣卻因中國阻撓仍不得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3日,多位歷任衛生署長發起全臺各界連署加入WHO的活動,馬英九時期的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北京當局,拒絕臺灣參與WHO和派軍機繞臺,是「愚蠢和頭腦有問題」。

中共肺炎疫情嚴峻,臺灣堅守邊境防疫,出現較少確診病例、零死亡率,以及無社區感染,防疫表現備受國際肯定,但因中國施壓,世界衛生組織(WHO)多次將臺灣拒之門外。

據自由時報稱,2月13日,臺灣跨黨派的五位歷任衛生署長張博雅、塗醒哲、葉金川、楊志良、林奏延,及醫界學者舉行記者會,號召500萬人民站出來共同連署,向國際社會發聲,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

塗醒哲表示,臺灣過去在SARS與腸病毒爆發的期間,得不到WHO即時的幫助,使得一些同胞枉死,也因為不是會員國而無法幫助其他國家。

他認為,臺灣的健康人權受到忽視,對臺灣來說不公平、對世界也不公平,更成為世界防疫的缺口,所以臺灣應該要加入WHO。

葉金川表示,2009年他代表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是以中華臺北觀察員的身份參與,這個身份大家都不滿意、他也不滿意,他認為參與WHO有三個原則:有意義、有尊嚴、和世界公平參與。

台灣
林奏延(左起)、楊志良、涂醒哲、張博雅、葉金川13日共同簽署連署書手板,呼籲台灣加入WHO。(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楊志良則說,全世界都覺得臺灣就在中國旁邊,所以疫情會很嚴重,但目前僅有18例確診病例,因為臺灣有好的醫療體制、各種檢疫制度也做得很好,再加上臺灣從不隱匿疫情。

他表示,臺灣幫助中國建立醫療體系非常多,臺灣沒有加入WHO是世界的損失,也是中國人民的損失,他希望北京當局的頭腦要清醒一點。

楊志良還提到,中國的肺炎疫情失控,和制度以及隱匿疫情等因素有關。

「我們也不能說中國政府什麼都不做,他前面做錯了,後面的彌補就要花十倍、一百倍的力氣。因為他們的體制,防疫單位不可以自己發布疫情,中國大陸的體制本身有問題。」

林奏延表示,這次臺灣在中共肺炎防疫的努力他給98分,當年SARS臺灣有73人死亡、13名醫護殉職,事後傳染病防治法建立、建立傳染醫師制度、設立病毒實驗室,多年來的努力這次全部用上,再加上這次超前部署奏效、科技防疫,全民也配合,讓臺灣確診人數跟零死亡、沒有社區感染都是在世界名列前茅。

他也認為,臺灣的經驗可以讓開發中國家學習,也可以貢獻給世界,也是臺灣作為對國際社會的回饋。林奏延強調,臺灣加入WHO是普世價值,「不是用悲情加入,而是用實力、對世界衛生的貢獻來加入」。

全國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WHO有義務拒絕任何政治力的干預,才能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精神,希望這次藉由臺灣的防疫經驗,能號召500萬民眾連署發聲,讓世界聽見、重視臺灣。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