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未平 港再爆退伍軍人症 疑港鐵站播毒(視頻)

發表:2020-02-14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區議員2月14日到彩虹站請願,要求港鐵全面封閉車站徹底消毒。(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民主黨區議員2月14日到彩虹站請願,要求港鐵全面封閉車站徹底消毒。(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平,又驚現退伍軍人症連環感染。最近兩星期內有11名黃大仙區居民接連染病,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調查後發現港鐵彩虹站4個淡水冷卻塔的水樣本,有3個樣本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超標。有專家指這宗連環感染罕見,不排除病毒經由中央冷氣系統等在港鐵站傳播。有政黨請願要求立即封站進行消毒,以保障居民健康。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2月13日深夜公佈,由2月1日起,陸續出現11宗退伍軍人症感染個案,患者包括9男2女,年齡由65至84歲。他們全部居於黃大仙區的彩虹邨、坪石邨、啟晴邨等,本身都有長期病患。當中9人潛伏期內沒有外遊,2人分別到過澳門和深圳。

中心著手調查感染源頭,與機電工程署到病人居所及附近採集水樣本及環境採樣。經化驗後,發現港鐵彩虹站4個淡水冷卻塔採集的水樣本中,有3個樣本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濃度超標。中心建議港鐵停止全部4個冷卻水塔的運作,進行清洗及消毒。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14日早上見記者回應事件,稱已即時停用有問題的水塔,又指淡水冷卻塔位於車站外,水塔的水不會流入站內,因此不會影響乘客;而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已加強了站內的新鮮空氣流通。但他未有正面回答水塔含菌會否影響車站外的乘客,僅稱有定時定點做樣本測試,並會就今次事件與衛生署配合。

傳染科醫生憂站內多處帶菌

不過《蘋果日報》引述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指,香港每年平均只有80至100宗退伍軍人症感染,今次連環感染達11人,屬非常罕見。而退伍軍人桿菌潛伏期約2至10日,若患者今日都曾去過港鐵彩虹站,不排除該站就是「播毒」元兇。他說,若冷卻水塔帶菌,可影響中央冷氣系統或冷熱水管,不排除站內各個出口、以至月台等均會帶菌。他認為港鐵應關閉整個彩虹站進行全面檢查和消毒,不要成為病菌溫床。

另外,民主黨黃大仙區議員胡志健、莫灝哲,觀塘區議員黎寶桂等,14日下午到彩虹站請願,要求港鐵全面封閉車站徹底消毒,保障當區居民健康。胡志健透露,彩虹邨至今已有6宗退伍軍人症個案,已與房署聯絡加強消毒邨內水箱。彩虹邨服務聯會主席黃齊忠也指,彩虹邨約三成居民是長者,是退伍軍人症的高危人群。

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則指,由於感案個案數量頗多,要求港鐵除了彩虹站外,也要一併檢查鄰近的黃大仙、鑽石山、九龍灣和牛頭角等站的冷卻水塔,了解是否有病菌超標情況。

退伍軍人症死亡率達一成

香港中共肺炎疫潮下,再爆出退伍軍人症連環感染,引起港人關注。《香港經濟日報》引用美國疾控中心(CDC)資料指,退伍軍人症的死亡率可高達一成,徵狀包括咳嗽、呼吸急促、發燒、肌肉疼痛、頭痛等。退伍軍人症需要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暫未有可以預防的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則指,退伍軍人症桿菌可存活在不同的水源環境裏,如水缸、冷熱水系統、冷卻水塔、按摩池、噴水池、加濕器和家居呼吸道醫療器材等,市民有機會因為吸入的受污染之水點和霧氣而染病。2011年,香港前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曾在新政府總部辦公室內感染退伍軍人症,導致肺炎入院。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