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武漢企業始終未停工只為實現中共野心?(圖)

在家辦公必需品變的緊俏 需求令晶元價格上漲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3-25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晶元 在家辦公
疫情令員工在家辦公,造成全球對晶元的需求大幅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國企業紛紛執行在家辦公的防疫措施,一些在家辦公的必需品的供應鏈產品在全世界範圍變的緊俏,例如筆記本電腦、數據中心及網絡外圍設備等,尤其對其高精尖部件晶元的需求大幅度增加。

疫情下筆記本等設備需求增加

據《路透社》報導,雖然疫情導致許多公司重估了今年的獲利預期,但是電子零售商和晶元生產商的表現卻暗示這些行業正在逆市獲益。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國政府和企業鼓勵人們待在家中辦公。韓國近日公布的信息顯示,該國的半導體出口大幅增長20%。韓國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的存儲器晶元製造商。

Cape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師Park Sung-soon對《路透社》表示,疫情導致更多人在家辦公或學習,導致對網路的需求上升。這意味著數據中心可能要擴容來處理更大的數據流量。

由於跨國公司紛紛建議員工取消或推遲出差和旅行的計劃,令遠程辦公需求增加,這樣的需求也要求伺服器擴大容量。

在日本和澳洲等地也都出現類似的需求增長。

晶片大廠:供貨不會短缺

雖然在家辦公令全球晶片需求大增,晶片大廠英特爾及超微(AMD)表示雖然疫情嚴重,但其晶片供應目前不會短缺。

據瑞銀集團近期的預估,今年第二季DRAM價格將較上一季增長約10%,其中伺服器晶元價格將上漲逾20%。並預計DRAM晶元供不應求的狀態將持續到2021年第三季。

《路透社》引述ITRenew的首席戰略官Andrew Perlmutter的話,「全球市場中有許多原廠委託代工(OEM)和系統集成商現在非常需要晶元」。

報導引述IPC International近期的調查顯示,有近七成電子產品製造商表示其供應商供貨可能被推遲三週。

這家企業不停工 後疫情時代野心?

目前在半導體晶片等存儲領域,中國企業與行業領先者仍存在較大的技術差距。但北京將半導體作為其所謂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關鍵支柱,斥資數十億美元鉅資,計劃在2025年,可以生產70%的半導體。但是,在過去兩年,隨著中美貿易戰升級,以及因中國盜竊知識產權行為,美國逐漸收緊對華技術出口,中國的晶片產業面臨自給自足的困境。

消息人士向《日經新聞》披露,從武漢封城開始,所有武漢的企業都強制停工,但一家叫做「長江存儲」的公司始終沒有停工,並且自從2月開始,陸續有各地招來的員工,大部份人每天要工作10到12小時。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長江存儲把2020年視為最關鍵之年,因為今年,該公司既想要在技術上突破96層3D NAND閃存,也想要推動64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大規模量產。

《華盛頓郵報》近期的一篇評論文章引述了地平線諮詢公司(Horizon Advisory)聯合創始人內特·皮卡西奇的話,北京有一個後病毒戰略,而且已經在實施。

文章還引述該公司近期發表的一份報告,這份報告取自中國官方政府和媒體的消息,闡明了北京計劃利用疫情造成西方經濟低迷的時期,為其帶來好處。北京打算藉此尋求更多的外國直接投資,搶占關鍵行業的市場份額等。

地平線諮詢公司(Horizon Advisory)是一間追踪中國政府和經濟活動的諮詢公司。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