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鬥還是甩鍋?李克強暗示病例零新增有鬼(圖)

發表:2020-03-26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李克強
習近平和李克強(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方近期連續宣稱大陸本土中共肺炎新增病例為零,引發各方質疑。陸媒24日報導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一次會議中說,「千萬不能為追求零報告而瞞報漏報」。李克強也對零新增報告存疑,引髮網友熱議。

中共衛健委數據稱:3月25日全國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7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新增疑似病例58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

在疫情的發源地武漢,自3月18日至22日連續5日新增確診病例為零,23日通報一例新增後,24日、25日再度歸零。而全國新增確診病例,全部為境外輸入。

中共公布的數據遭到各界廣泛質疑,不時有武漢民眾、醫生披露當地有新增病例。亦有多家媒體披露,中共官方採用不檢測、醫院拒收病人、「復陽」病人不上報、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確診病例等手法掩蓋疫情。

陸媒《澎湃新聞》24日報導稱,中共總理李克強在23日的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指出,國內外流行病學專家普遍認為,此次疫情不大可能像當年SARS那樣突然消失,「千萬不能為追求零報告而瞞報漏報。」

李克強此番話引髮網友熱議,有人質疑李「大概都是揣著明白裝糊塗」。也有人認為:「共匪的老作風,說一套做一套,紅白臉換著上。目的很簡單,忽悠洗腦」。

「追求零報告還不是你們中央的問題,光喊喊甩鍋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這個制度從根上已經爛掉了。」

也有人認為,「很明顯內鬥」、「這是互掐的節奏」。

李克強從上任總理起,一直面對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境,大陸官媒就多次報導,李在開會時經常因為官員怠政當場發火、用杯敲砸桌子。

而在這一場疫情防控中,聲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習近平將抗疫小組組長給了李克強,香港時評人林和立對臺媒中央社表示,李克強之所以被選中帶領防疫小組是出於政治考量。倘若疫情惡化,他必須扛責。

但同時,掌管宣傳的常委王滬寧則意外擔任唯一副組長。

這次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北京當局一再在要求強化所謂輿論引導工作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而在中共官方的語境裡,所謂輿論引導意味著加強輿論控制,鎮壓那些揭露官方不想讓世人知道的真相的人們,扼殺的包括公民的言論自由和新聞媒體的報導自由。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王滬寧掌控的媒體紛紛強報「暖新聞」,尤其是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極力粉飾太平,從今年1月5日開始,就已不定時在頭版刊登「總書記來過我們家」系列宣傳文章。其中,2月29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的「總書記來過我們家」系列當天文章,標題竟是「日子過得像蜜一樣甜」,被網民罵爆。

在中共肺炎疫情猖獗之際,中宣部3月初曾出臺一本吹捧習近平的所謂「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的《大國戰疫》,引爆惡評如潮,結果該書在宣布出版一週後,預售被下架。

李克強在抗疫中的實際權力也似乎被架空。

2月23日,中共七常委同時露面在北京召開的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本次會議由防疫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全國17萬幹部透過視訊與會。

官方通報顯示,並非小組成員的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表了「重要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但仍要復工和所謂「六穩」等。習近平的防疫7點要求中,除了要打好重災區的湖北和武漢的「保衛戰」,首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被特別強調,包括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另外還有加強京津冀地區聯防聯控。最後,習又再強調中共新聞輿論宣傳和維穩。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分析指,這次高層會議表明,習近平目前正在主導疫情防控工作,而李克強領導的疫情小組則被「廢了功夫」。諸多跡象表明中共高層在應對疫情工作中出現分歧甚至對抗。比如李克強希望因應疫情延期全國「兩會」,但習近平卻要推動加快復工復產,這可能會導致另一波的疫情爆發。

另外,湖北官場早前大換班,習近平的親信紛紛空降。2月13日,原上海市長應勇接替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則接替馬國強出任武漢市委書記。

在李克強挂帥的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之外,習近平又成立一個中央指導組,組長雖然是孫春蘭,但後來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任副組長,坐鎮武漢,指揮並公布疫情。

《看中國》評論文章指出,陳一新是習的浙系舊部,可以說是習在政法委的心腹,由他直接操控疫情重災區湖北的運作,這正呼應了習近平之前所說的「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同時也顯示,當局正在以「刀把子」主導疫情防控,等於把李克強也給架空了。但真正要背責時,李克強作為中南海疫情處理的最高責任人,必然要背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