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上下都有人反習 王岐山成權鬥風眼(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4-20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王岐山在2019年10月22日在東京參加日王德仁的即位典禮
圖為王岐山在2019年10月22日在東京參加日王德仁的即位典禮(圖片來源: PIERRE EMMANUEL DELETRE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上下都有人反習;王岐山突成權鬥風眼;瘟疫是否影響習統治?中共高層避疫地曝光。戰狼外交引內訌;兩會破天荒這樣開?王滬寧吹捧「習兵法」;任志強讓習近平犯難。習近平急火要打仗?秒殺公安虎。

上下都有人反習

歐美多國官員及專家近期頻頻指責中共當局「隱匿疫情」,導致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曾自稱「親自指揮」防疫的習近平正面臨追責、索賠,而中共體制內也出現「倒習」聲音。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12日在推特上爆料,稱根據內部情報,中共黨內鄧小平家族勢力想讓習近平「走人」。同期也有類似信息在中文網路詭異流傳。

4月15日是中共所定的「國家安全日」,官方在當天大搞政治宣傳。中共國安部當天罕見對外披露一些所謂的「典型案件」,其中包括一名退休官員在2017年新年期間計畫武裝政變,在實行前就遭當局逮捕。但官方通報的信息引起網友們強烈質疑造假。據美媒報導,所謂「武裝政變」者,其實是要求開放黨內民主直選中共黨魁的雲南黨校退任教師子肅。

相關新聞

美金融大亨巴斯驚爆鄧小平家族勢力密謀推翻習近平

中共官方罕見公布有退休幹部密謀武裝政變

王岐山成權鬥風眼

向來被指有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為靠山的《財新網》,屢屢揭露武漢當局隱瞞疫情,疑似遭中共大老警告。網傳中共前政協主席俞正聲致信該網負責人胡舒立警告其好自為之,並威脅可能會關停該網。這被認為涉及高層內鬥,但也有人認為或涉造假。

王岐山隱身一個多月後,4月上旬與習連續兩天一同露面。因習在大瘟疫下面臨嚴重問責,又因習王有著共同打江的特殊經歷,而且大家又都非常關心任志強被抓後中國局勢如何演變,習王同露面就成了當前一個觀察點。

相關新聞

俞正聲發信威脅胡舒立劍指王岐山?

【李天笑快評】習王共同露面成為時局觀察點(視頻)

瘟疫是否影響習統治?

始於中國武漢目前已擴散到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共官方的宣傳裡是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一場「成功」的「大國戰疫」,但是事實是否這樣呢。習近平在國內外的地位因疫情變得更加穩固還是被削弱呢?

按照北京的宣傳,在習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中共在疫情受控後還向世界上很多國家提供幫助,大搞「口罩外交」。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內,各國高級政府官員加大了對中共當局的批評,指責他們在疫情爆發之初隱瞞疫情的嚴重性,瞞報了實際感染總數和死亡人數,導致疫情蔓延全球。國際上要求向中共追責、索賠的聲音也日益高漲。

美國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疫情導致美國民眾不信任中共政府及其領導人習近平。

另有分析家認為,在國內,疫情帶來的一個結果是不信任政府的人數肯定是增加了,但不會給習近平帶來巨大的內部挑戰。

相關新聞

大疫下習近平的地位穩固還是削弱?

美議員將提法案制裁隱瞞疫情的中共官員

中共高層避疫地曝光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河南省日前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與會所有發言人皆「未戴口罩」。該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闞全程在解釋理由時搬出習近平,但被中國網友罵翻。

早前就有消息說習近平為避疫,不在中南海辦公,港媒最新披露,受疫情影響,中共高層部分領導人已從中南海轉至北京西郊的玉泉山辦公,但未說明是否包括習近平。曾有爆料說,中南海高層有三條危急時刻的逃亡秘道,其中第一條就是在玉泉山。

相關新聞

河南防疫官員集體不戴罩 搬出習近平

港媒:中共高層搬離中南海辦公 避疫地曝光

戰狼外交引內訌

近日,日本媒體稱中共政府和中共體製造成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人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則聲稱日媒「惡意攻擊」。

中共「戰狼外交」於疫情期間更加引起非議,在國際輿論倒逼之下,疑中共為此產生激烈內訌。一名前中共外交官程濤近日提到中國外交要「謙虛」,只有把握好定位,「就不會說糊塗話」。

相關新聞

日媒指這次大瘟疫是中共「人禍」 趙立堅再發飆

中國前大使罕見批戰狼外交:嚇不倒人 反而害了自己

兩會破天荒這樣開?

武漢肺炎在中國內地肆虐,致中共將全國兩會延期。有消息指,當局準備開兩會,時間初定為5月10日,並有可能本月底在北京宣布解除嚴厲防疫措施。但外界質疑中共隱瞞疫情,目前北京檢疫卻更嚴厲。

最新消息稱,中共當局決定在5月舉行兩會,會期不超過10天,將是史上會期最短的兩會。由於中共不能確定疫情進展,上萬人的會議極易發生群聚感染。據信可能會透過視頻開會。

相關新聞

傳5月10日開兩會 北京月底能解禁?

傳中共兩會下月或以破天荒的新方式召開

王滬寧吹捧「習兵法」

中共官方央視近日重磅推出題為〈習近平戰「疫」兵法──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文章,將習近平吹捧為領導中共肺炎戰疫的「總指揮」,不僅聲稱抗疫獲得「全面勝利」,更把習近平與中國古代兵家看齊。這是王滬寧主管的文宣系借疫情捧習的又一波高潮。

相關新聞

王滬寧發力推「習兵法」 與史上大兵法家齊名

任志強讓習近平犯難

人稱「任大炮」的紅二代(太子黨)任志強,因為據傳寫了一篇「諷習」文章而遭整肅。4月7日被北京官方宣布受查。有關當局如何處理任志強的內情時有傳出,撲朔迷離。最新消息稱,習近平曾指示只要任寫一「保證書」即可放人,但遭拒。

外界發現,聲援他的聲音在網路上頻頻出現,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任志強背後確實有不簡單的關係網。

4月7日,北京市紀委宣布任志強「接受北京市西城區紀委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隔天,網上流出一張疑似任志強在被軟禁地的照片。如果屬實,這也是任志強被抓後首次有照片被曝光。不過,隨後有知情人否認。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稱為「譚書記」的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卻一直為中共說話,甚至替中共擋炮火,因而受到國際社會譴責。而素有「任大炮」之稱的紅二代任志強發文,炮轟當局抗疫不力,引發軒然大波,讓習左右為難。

相關新聞

曝任志強太子黨真實關係網 習近平也忌憚?

疑任志強被抓後首張照片曝光 場面感人 知情人否認

網傳習近平要任志強寫保證書就放 遭拒

習近平管得了「譚書記」 卻管不住「任大炮」?

習近平急火要打仗?

近期連續傳出中共內鬥加劇習近平地位不穩的消息。中共官媒稱,將在軍中展開「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緊接著有推特網友披露,軍改後的陸軍首次軍官加薪已經落實。有網友表示,軍人加薪是要達到讓這些軍人為執政黨效忠信號,或要隨時進入戰爭準備了。

有網友甘冒風險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刊文,稱近日他們部門內部傳達了一篇習近平的具有強烈戰爭意味的保密級別講話,更詳細信息有待披露。

相關新聞

要打仗了?傳習近平軍改後首次給軍官加薪

習近平保密級別講話傳達強烈「火藥味」 戰爭話題燃燒兩岸

秒殺公安虎

4月19日傍晚,中共官方發消息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調查。官方並未披露孫力軍具體所涉何事,郭文貴早前爆料稱,孫力軍是負責國家政治保衛的公安部副部長,居然是在澳洲登記結婚。妻子李莉的銀行賬戶存款高達100多億美元(換算人民幣數百億)。

相關新聞:

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 郭文貴:孫妻銀行存款數百億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