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上下都有人反习 王岐山成权斗风眼(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4-20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王岐山在2019年10月22日在东京参加日王德仁的即位典礼
图为王岐山在2019年10月22日在东京参加日王德仁的即位典礼(图片来源: PIERRE EMMANUEL DELETRE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上下都有人反习;王岐山突成权斗风眼;瘟疫是否影响习统治?中共高层避疫地曝光。战狼外交引内讧;两会破天荒这样开?王沪宁吹捧“习兵法”;任志强让习近平犯难。习近平急火要打仗?秒杀公安虎。

上下都有人反习

欧美多国官员及专家近期频频指责中共当局“隐匿疫情”,导致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曾自称“亲自指挥”防疫的习近平正面临追责、索赔,而中共体制内也出现“倒习”声音。美国知名避险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12日在推特上爆料,称根据内部情报,中共党内邓小平家族势力想让习近平“走人”。同期也有类似信息在中文网络诡异流传。

4月15日是中共所定的“国家安全日”,官方在当天大搞政治宣传。中共国安部当天罕见对外披露一些所谓的“典型案件”,其中包括一名退休官员在2017年新年期间计划武装政变,在实行前就遭当局逮捕。但官方通报的信息引起网友们强烈质疑造假。据美媒报导,所谓“武装政变”者,其实是要求开放党内民主直选中共党魁的云南党校退任教师子肃。

相关新闻

美金融大亨巴斯惊爆邓小平家族势力密谋推翻习近平

中共官方罕见公布有退休干部密谋武装政变

王岐山成权斗风眼

向来被指有现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为靠山的《财新网》,屡屡揭露武汉当局隐瞒疫情,疑似遭中共大老警告。网传中共前政协主席俞正声致信该网负责人胡舒立警告其好自为之,并威胁可能会关停该网。这被认为涉及高层内斗,但也有人认为或涉造假。

王岐山隐身一个多月后,4月上旬与习连续两天一同露面。因习在大瘟疫下面临严重问责,又因习王有着共同打江的特殊经历,而且大家又都非常关心任志强被抓后中国局势如何演变,习王同露面就成了当前一个观察点。

相关新闻

俞正声发信威胁胡舒立剑指王岐山?

【李天笑快评】习王共同露面成为时局观察点(视频)

瘟疫是否影响习统治?

始于中国武汉目前已扩散到全球的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共官方的宣传里是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一场“成功”的“大国战疫”,但是事实是否这样呢。习近平在国内外的地位因疫情变得更加稳固还是被削弱呢?

按照北京的宣传,在习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共在疫情受控后还向世界上很多国家提供帮助,大搞“口罩外交”。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包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内,各国高级政府官员加大了对中共当局的批评,指责他们在疫情爆发之初隐瞒疫情的严重性,瞒报了实际感染总数和死亡人数,导致疫情蔓延全球。国际上要求向中共追责、索赔的声音也日益高涨。

美国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疫情导致美国民众不信任中共政府及其领导人习近平。

另有分析家认为,在国内,疫情带来的一个结果是不信任政府的人数肯定是增加了,但不会给习近平带来巨大的内部挑战。

相关新闻

大疫下习近平的地位稳固还是削弱?

美议员将提法案制裁隐瞒疫情的中共官员

中共高层避疫地曝光

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河南省日前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与会所有发言人皆“未戴口罩”。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阚全程在解释理由时搬出习近平,但被中国网友骂翻。

早前就有消息说习近平为避疫,不在中南海办公,港媒最新披露,受疫情影响,中共高层部分领导人已从中南海转至北京西郊的玉泉山办公,但未说明是否包括习近平。曾有爆料说,中南海高层有三条危急时刻的逃亡秘道,其中第一条就是在玉泉山。

相关新闻

河南防疫官员集体不戴罩 搬出习近平

港媒:中共高层搬离中南海办公 避疫地曝光

战狼外交引内讧

近日,日本媒体称中共政府和中共体制造成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人祸”,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则声称日媒“恶意攻击”。

中共“战狼外交”于疫情期间更加引起非议,在国际舆论倒逼之下,疑中共为此产生激烈内讧。一名前中共外交官程涛近日提到中国外交要“谦虚”,只有把握好定位,“就不会说糊涂话”。

相关新闻

日媒指这次大瘟疫是中共“人祸” 赵立坚再发飙

中国前大使罕见批战狼外交:吓不倒人 反而害了自己

两会破天荒这样开?

武汉肺炎在中国内地肆虐,致中共将全国两会延期。有消息指,当局准备开两会,时间初定为5月10日,并有可能本月底在北京宣布解除严厉防疫措施。但外界质疑中共隐瞒疫情,目前北京检疫却更严厉。

最新消息称,中共当局决定在5月举行两会,会期不超过10天,将是史上会期最短的两会。由于中共不能确定疫情进展,上万人的会议极易发生群聚感染。据信可能会透过视频开会。

相关新闻

传5月10日开两会 北京月底能解禁?

传中共两会下月或以破天荒的新方式召开

王沪宁吹捧“习兵法”

中共官方央视近日重磅推出题为〈习近平战“疫”兵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文章,将习近平吹捧为领导中共肺炎战疫的“总指挥”,不仅声称抗疫获得“全面胜利”,更把习近平与中国古代兵家看齐。这是王沪宁主管的文宣系借疫情捧习的又一波高潮。

相关新闻

王沪宁发力推“习兵法” 与史上大兵法家齐名

任志强让习近平犯难

人称“任大炮”的红二代(太子党)任志强,因为据传写了一篇“讽习”文章而遭整肃。4月7日被北京官方宣布受查。有关当局如何处理任志强的内情时有传出,扑朔迷离。最新消息称,习近平曾指示只要任写一“保证书”即可放人,但遭拒。

外界发现,声援他的声音在网络上频频出现,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任志强背后确实有不简单的关系网。

4月7日,北京市纪委宣布任志强“接受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隔天,网上流出一张疑似任志强在被软禁地的照片。如果属实,这也是任志强被抓后首次有照片被曝光。不过,随后有知情人否认。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称为“谭书记”的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却一直为中共说话,甚至替中共挡炮火,因而受到国际社会谴责。而素有“任大炮”之称的红二代任志强发文,炮轰当局抗疫不力,引发轩然大波,让习左右为难。

相关新闻

曝任志强太子党真实关系网 习近平也忌惮?

疑任志强被抓后首张照片曝光 场面感人 知情人否认

网传习近平要任志强写保证书就放 遭拒

习近平管得了“谭书记” 却管不住“任大炮”?

习近平急火要打仗?

近期连续传出中共内斗加剧习近平地位不稳的消息。中共官媒称,将在军中展开“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紧接着有推特网友披露,军改后的陆军首次军官加薪已经落实。有网友表示,军人加薪是要达到让这些军人为执政党效忠信号,或要随时进入战争准备了。

有网友甘冒风险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刊文,称近日他们部门内部传达了一篇习近平的具有强烈战争意味的保密级别讲话,更详细信息有待披露。

相关新闻

要打仗了?传习近平军改后首次给军官加薪

习近平保密级别讲话传达强烈“火药味” 战争话题燃烧两岸

秒杀公安虎

4月19日傍晚,中共官方发消息称,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查。官方并未披露孙力军具体所涉何事,郭文贵早前爆料称,孙力军是负责国家政治保卫的公安部副部长,居然是在澳洲登记结婚。妻子李莉的银行账户存款高达100多亿美元(换算人民币数百亿)。

相关新闻:

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 郭文贵:孙妻银行存款数百亿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