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病毒的起源」 父母和我吵了一架(圖)

發表:2020-05-11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病毒的起源」父母和我吵了一架
吵架示意圖(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11日訊】近日,一名旅居澳洲華人在《上報》發表文章說,為了「病毒的起源」,父母和他吵了一架。他亦調侃稱:「我不得不‘佩服’,中共讓中國人在‘政治覺悟’和倫理親情面前,選擇了前者。」

文章內容如下(因內容過長略有刪節):

一月份,疫情在中國大爆發……到了三月中下旬,官方連續數日公布除湖北以外的其他省份零新增,不過這樣的數據也被人們質疑,其中有大部分無症狀感染者沒有統計在內。而官方之所以這樣樂觀,是因為要營造復工復產的祥和氣氛,畢竟當時中國的經濟狀況已經到了崩潰邊緣。

而此時,澳洲的疫情因為大量海外遊客的歸來日益嚴峻,每日新增病例的曲線越來越陡峭。澳洲政府早在二月就禁止中國遊客入境。到了三月,義大利、韓國、伊朗的感染人數暴增,當時澳洲並沒有對這些國家封關,人民反對聲音很大。迫於形勢,三月二十日,澳洲政府正式宣布封國,所有非澳大利亞公民和非永久居民禁止入境,同時宣布停止非必要的經濟活動。

此外,各州政府宣布了未來幾個階段的封閉措施,檢測機構加大病毒檢測規模。這些及時的措施讓澳洲後來成為抗疫最成功的西方發達國家之一,當然還有澳洲的全民免費醫療、獨特的地理環境等因素。

那段時間,澳洲每日新增病例超過500人,父親也三天兩頭提醒我「你們那疫情嚴重了,你要注意啊,出門記得戴口罩」,就像一月份疫情在中國大爆發的時候,我對他們那樣的絮絮叨叨。

以往和父母通話,經常因為我的「人生大事」,最後不歡而散。那段時間,當然也不例外,每次他們都旁敲側擊問我,「最近有沒有好消息?」、「你知道某某家孩子要結婚了嗎?」。對於他們的詰問我有些無奈和內疚,更鬱悶的是,每次我想轉移話題,都被他們嚴正批評。

當時,我和父母還多了一個爭論的焦點:新冠病毒的起源。以前我和父母也會因為政治觀點和立場起衝突,但是這次卻讓父母有點歇斯底里,我不得不承認中(共)國政府在民間塑造的「病毒起源於美國」的輿論很成功,就連沒讀過幾年書的母親都和我信誓旦旦地說:「病毒就是美國製造的!」我問她哪裡來的消息,她說周圍人都這麼說,一旁的父親還補充道:「病毒是去年美國軍人參加武漢軍運會帶來的。」

我深知我和父母之間有一條難以逾越的信息鴻溝,但是我依然告訴他們,疫情最早在中國出現後,中(共)國政府如何隱匿消息、打壓吹哨人,放任傳播到全國乃至全世界。我知道這樣是徒勞的,父母聽著自己的親生兒子講訴關於病毒的起源,也是一臉不屑和不耐煩的樣子,我不得不佩服,中共讓中國人在「政治覺悟」和倫理親情面前,選擇了前者。

當你和他們談論美國的自由民主時,他們可能會反駁你「看看美國死了那麼多人,還是中國好」。但是,當我有一次告訴他們,「澳洲這邊工人失業了,不工作的話,政府都會發錢」時,明顯感到母親眼睛一亮,眉角露出一絲微笑,開始和父親竊竊私語。我繼續問他們,「中(共)國有什麼呢?」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