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衰落的這項娛樂 疫情下又悄悄興盛(圖/視頻)

作者:向真 發表:2020-05-15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影院
人們在自己的汽車裡等待夜幕降臨後,電影開場(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向真編譯)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在上世紀70年代後期就逐漸衰退的美國露天汽車影院(drive-in theater),最近卻因中共病毒疫情肆虐而又出現了興盛的趨勢。

顧名思義,露天汽車電影院就是在戶外寬廣的地方,支起一個大屏幕放映電影,觀眾開車購票入場,不用下車就可在私家車內觀賞電影。而周圍有攤點出售飲料,零食還有快餐等,非常方便。

如今的汽車電影有了很大改善,以前觀眾要聽到電影中的聲音,需要搖下車窗。而現在觀眾可以通過汽車內的音響接收到電影的聲音,不用開窗,還可以打開空調,一車人處在一個與他人隔絕的空間裡,就不用擔心病毒的傳染了。

汽車電影作為汽車文化的重要標誌起始於上世紀的30年代,新澤西州的瑞查德(RichardM.Hollingshead)在他家後院創辦了世界上第一家汽車電影院,這種露天電影的娛樂行式就隨著汽車的普及,在後來的幾十年中風靡整個美國乃至其他西方國家。

二戰結束後,美國的汽車工業得到了飛速發展,隨著家庭汽車的普及,越來越多的家庭遷移到離市鎮較遠的郊外社區大屋居住,所以汽車影院在郊區就發展起來了。

上世紀50-60年代,全美國的汽車影院達到了全盛時期的6000多家。那時去汽車電影院看電影,是非常時髦和浪漫的消遣,如今很多60、70歲的老人們,對汽車電影還記憶猶新。

這種「駛入式影院」從70年代開始下降,這是因為特效電影的發展,人們更願意呆在安裝有高科技設施,舒適的影院觀賞精彩刺激的畫面。很快新型的電影院又開始興盛起來,汽車電影業逐漸衰落。

到如今,全美國的汽車電影院只有360家左右。中共病毒肆虐全美,這種完全符合隔離政策的娛樂方式,又悄悄地恢復起來了。自3月下旬以來,全美國的汽車電影業務暴增,一些從來沒去體驗過汽車電影的人們,在疫情期間也開始對汽車電影非常感興趣。

德克薩斯州霍克利(Hockley)的汽車影院在3月開始社交隔離後,前來看電影的人數大增,影院老闆安德魯說:「每個人都不想整天呆在家裡,他們企圖找回生活如常的感覺,而汽車電影正好滿足了人們可以外出娛樂,而又不違反社交隔離政策的方式」托馬斯說,「我收到很多電子郵件,人們都在打聽汽車電影的信息,他們試著為自己,家人找點開心的事做。」

除了汽車電影院的興起,疫情之下還出現了汽車演唱會,不同之處在於由舞臺和很多擺放不同角度的大屏幕來展現歌舞現場表演。比如加州爾灣市政最近批准了一項四階段的重新開放計畫,其中就有夏季音樂會系列,但是觀眾必須坐在自己的汽車裡欣賞觀摩,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大家聚在一起歡呼鼓掌,吶喊暢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