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污水驗出大量中共病毒 專家警告:恐擴散全國(圖)

發表:2020-05-16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污水驗出大量中共病毒專家警告:恐擴散全國
巴西總統賈爾·博爾索納羅和副總統漢密爾頓·莫拉奧。(圖片來源:EVARISTO S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巴西持續蔓延,日前傳出巴西當局及專家在里約熱內盧州,尼泰羅伊市的排水系統中檢測出大量的病毒。當地水質專家警告,若此情況沒有改善,不僅是里約熱內盧州,甚至巴西全境的排水系統都會成為病毒感染源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西里約熱內盧州的一間負責供水、排水及污水處理的公司塞達(Cedae),日前傳出該公司有超過400名員工感染武漢肺炎,其中200多人病情嚴重,並有5人染疫身亡。

據調查發現,該公司大部分的確診病例都是在賽達污水處理區工作的員工。

根據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發表調查報告表示,在塞達設置於尼泰羅伊市的排水系統中檢測出「大量」的病毒,該公司還負責里約熱內盧州92%的排水服務。

目前聯邦衛生部、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及克魯茲基金會已合作調查,里約熱內盧州內其他地區的污水處理系統是否也有相同的情況發生。

有專家警告,目前巴西全境只有46%的污水在排放進河道前有經過加氯的消毒處理,如果這種現象蔓延到其他地區,不單是里約熱內盧州,甚至整個巴西的排水系統都將成為武漢肺炎的感染源。

此外,自從賽達公司出現大量員工感染病毒後,該公司承諾將會加強安全預防措施,定期清潔、消毒,並提供口罩給所有員工。而旗下員工則希望公司能對5000多名員工進行病毒篩檢。

據報導,荷蘭、美國和瑞典等國在廢水中也發現了病毒的蹤跡。斯特靈大學自然科學學院教授理查德·奎連姆教授及其同事在英國《國際環境》雜誌撰文表示,雖然預防病毒的重點是防止人際傳播,但近期對英國排放污水的分析顯示,排水系統也可能傳播病毒。

自4月末以來,巴西確診病例數誠爆發性增長,目前巴西共有近1萬5人染疫身亡,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2萬人,位居全球第6。

巴西聖保羅市的醫學專家阿澤韋多此前曾警告稱,巴西正成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可能會有近10萬巴西人染疫身亡。他還表示,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市的醫療系統接近滿負荷運轉,已經使用了約90%的病床。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