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眼睛」認識多少?9個有趣知識超補腦(組圖)

發表:2020-05-31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我們的眼睛到底能看到幾種顏色嗎?它的運作方式又是怎樣的呢?
你知道我們的眼睛到底能看到幾種顏色嗎?它的運作方式又是怎樣的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種說法認為,人的眼睛是僅次於大腦的第二複雜的人體器官。的確,它負責我們觀看和瞭解這個世界,但是,你知道我們的眼睛到底能看到幾種顏色嗎?它的運作方式又是怎樣的呢?

1、眼睛看到的東西其實是顛倒的

事實上,咱們的眼睛所看到的東西其實是顛倒的,那麼,為什麼我們沒有這樣的感覺呢?我相信上帝完美地創造了我們和我們的眼睛,創造了我們驚人的大腦來翻轉圖像,而且我認為他也不會讓任何動物四處顛倒看到它們。

也就是說,雖然眼睛所見的確是顛倒的,但我們的大腦快速的為我們做出了調整,將顛倒的畫面翻轉了過來。

2、人眼可以分辨1000萬種顏色

人眼可以分辨1000萬種顏色,雖然聽起來很多,但這些都是由三原色紅、綠、藍色所組成的。而且人類所看到的綠色要比其它顏色更多。或許可以這麼解釋我們看到綠色偏多的原因:人類是雜食動物,因此,區分綠色植物的顏色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可以吃的植物,避免有毒的植物,還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尋找特定種類植物的獵物。

3、虹膜掃瞄比指紋掃瞄還安全

虹膜掃瞄被認為「比指紋準確十倍」,是目前可用的最可靠的生物識別技術。儘管虹膜在人體外清晰可見,但從技術上講它是內部器官,因為它在角膜後方受到保護。由於虹膜在技術上是內部的,因此它比視網膜更不可能拾取灰塵或碎屑。但是,與視網膜不同,虹膜不會因青光眼或糖尿病等疾病而改變。儘管虹膜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會發生變化,但在一到兩歲後就趨於穩定,即使虹膜確實發生了變化,也往往一次至少保持穩定十年。

而且,數據顯示,指紋擁有40種獨特的功能,而虹膜則有256種。

4、拍照出現紅眼的原因來自於血管

很多人拍照的時候,會發現照片中的自己出現了紅色的眼睛。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就在於血管。當閃光燈發出的光線進入我們的眼睛時,瞳孔沒有足夠的時間收緊眼睛。因此,進入眼睛的光量會從脈絡膜的紅色血管反射出來,脈絡膜是眼後部的一層結締組織。當照相機的閃光燈點亮富含血液的視網膜時,就會產生紅眼效果了。

5、眼睛大的人容易近視,眼睛小的人容易遠視

眼睛的大小會影響到視力,通常,那些眼睛很大的人會比其他人很容易近視,而眼睛小的人會比其他人很容易遠視。這與眼睛反射光線的原理有很大的關係。

6、鯊魚角膜幾乎和人類一模一樣

雖然人類的科技還不足以讓整個眼睛被移植,但角膜則可以被移植,這一過程已經存在了近一個世紀。根據美國眼科銀行協會的數據,超過95%的角膜移植手術成功地恢復了視力。大多數人都可以成為捐贈者,因為角膜裡沒有血液,所以血型不需要匹配。

有趣的是,根據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資料,鯊魚角膜與人類非常相似,而且已被用於人類角膜移植手術。

7、眼睛也會晒傷

就像皮膚被晒傷一樣,紫外線會導致眼睛發炎,尤其是眼角膜。
就像皮膚被晒傷一樣,紫外線會導致眼睛發炎,尤其是眼角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就像皮膚被晒傷一樣,紫外線會導致眼睛發炎,尤其是眼角膜。紐約西奈山醫院皮膚科美容和臨床研究主任喬舒亞.蔡克納稱:「這通常是由於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造成的。」

但是,通常情況下,太陽灼傷眼睛造成的傷害不是永久性的。就像皮膚上的灼傷一樣,它應該在幾天內就可以自癒。

8、眼睛每秒可以看到50個不同的物體

眼睛每小時可以處理約36000比特的信息量,而且眼睛每秒可以專注於50個不同的物體。眼睛所作出的許多動作,其實都是自動完成的。因此,你不必刻意的去注視,就能夠看到旁邊的物體。

9、嬰兒出生時都是「色盲」

許多新父母可能都想知道,嬰兒會看到什麼?根據非營利組織Discovery Eye Foundation的說法,到6個月大時,嬰兒才會出現色覺,除了1/12的男性和1/255的女性是色盲外,其他嬰兒都能發展出色覺。最常見的色盲類型是無法區分紅色和綠色。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