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郵政署政治審查 拒寄區議員工作報告(圖)

發表:2020-07-18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乃威・伍凱欣區議員
港中西區民主黨區議員伍凱欣、甘乃威(右)召開記者會,表示其工作報告疑因印有「光復香港」等內容,被郵政署拒絕郵寄。(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18日訊】香港區議員會定期郵寄工作報告給區內居民。本月16日,香港中西區民主黨區議員伍凱欣、甘乃威召開記者會,表示其工作報告疑因印有「光復香港」、「黑警」,以及批評警暴等內容,被郵政署拒絕郵寄。昨日,另一名民主黨成員、屯門區議員馬旗亦表示有同樣遭遇,其工作報告被郵政署拒絕寄兼沒收,馬旗指郵政署本在7月10日批准工作報告投寄申請,怎知在13日忽然以電郵通知申請不獲批,在馬的追問下,有職員曾透露事關「內容問題」,懷疑因工作報告首三頁印有質疑國安法的內容。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質疑為何郵政署做法反覆,是否有高層施壓?尹表示過往未曾有過拒寄工作報告的事件,批評郵政署作為民生部門不應政治審查,做港府的政治打手。

馬旗表示,一共印了6千份工作報告,計畫郵遞至區內各主要屋苑,報告前三頁的內容為「國安法『殺到埋身』七問國安法」,當中問題如:「國安法隻影響少數人,是否如此?」,內容也批評民政處打壓議會工作。馬旗指郵政署至今都未正式回覆,是否當局認為這些內容有問題。

馬旗又表示,他於7月2日在網上申請,郵政署的服務承諾是1至3日內完成批核,惟報告拖延至7月10日才獲得批核,但翌日郵政署又通知他指內容正在審閱,未能安排寄送。其後署方分別在13日及15日以電話及電郵方式拒絕了投寄申請,並沒收報告,僅表明會賠償印刷費和已收取的郵費,經馬旗多番週旋後,署方才答應會歸還已剪去右上角「郵政通函」字眼的工作報告。

對於郵政署的做法,尹兆堅批評「手段橫蠻」,亦無標準業務指引,拒絕郵寄後,署方竟一度拒絕退還工作報告。尹指郵政局屬於民生部門,和政治問題毫不相關,如今做政府的「政治打手」十分離譜。馬旗強調不會就此罷休,會繼續要求郵政署解釋事件原因,並盡落實快歸還工作報告並賠償損失,馬亦會就此向申訴專員投訴。

另外,昨日下午人民力量譚得志(快必)的臉書專頁出帖文指譚得志在網台D100的停車場被捕,隨即被帶往香港西區警署,2小時後案件旋即在粉嶺法院提堂。據港媒《明報》消息,譚得志被控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25日再訊,譚獲准以現金10萬元擔保,不得離境,每週須到警署報到。

案件指,今年1月17日,譚得志在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非法煽惑他人,在無合法許可權下參與一個未經批准的遊行。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10週,待索取更多法律意見及配合警方作進一步調查,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批准申請。

此前譚得志已經懷疑自己被跟蹤,他前晚在臉書上指,自己住所樓下有兩輛私家車,推測車輛是「黑警車」。譚得志在民主派初選出線,預料將代表民主派參選9月立法會九龍東地區直選。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