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文化遺跡中的巨型金字塔(圖)

發表:2020-07-1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加文化遺跡中的巨型金字塔
印加文明遺跡中的金字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今人們談到金字塔,言必稱埃及。其實金字塔並非古埃及之專利,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地方都發現了類似金子啊那樣的存在物。不過在印加文明的遺蹟中,人們卻發現了一座更大的巨型金字塔。

在人們的一般概念中,世上最大的金字塔應該是古埃及胡夫王陵墓,這已經成為常識了。厄瓜多的首都基多市,其實也是過去印加帝國的首都。在其郊外有一座叫做Panecillo的山(又被當地人稱為小麵包山)。在山頂上有一座印加帝國時期的石造建築,它的形狀像一隻倒扣過來的碗。其高度大約為6米。

大家一聽,只有6米的話,會覺得那怎麼能跟胡夫王金字塔相比呢。這個碗狀的建築物雖然是建在Panecillo山上的,但那其實不是「山」,而是印加人想要建的金字塔。

在Panecillo山上堆積有大量的土和岩石,其高度遠遠超過了胡夫王的147米的記錄,而達到了300米的高度。

不過至少在現階段,Panecillo山離「金字塔」的形象還差得很遠,無論怎麼看,還只是一座山而已。那麼這座山最初是以什麼樣子建起來的呢?它裡面都藏了一些什麼東西呢?這將有賴於今後的調查。

但是如果作為「山」來看的話,300米的高度是極為平常的。據說在這座「山」中至今還埋藏著印加帝國時期巨量的黃金和財寶。以前它與許多地方相連,到了現代也沒有人能看出它是一個人造的東西。

也許是亂挖亂掘的關係吧,從這座Panecillo山發現了許多印加時期的遺物。

其中有進行極其微小而精巧的彫刻時需要用到的用水晶製成的放大鏡,還有用黑曜石製成的凹面研磨鏡。將水晶和黃金、瑪瑙以及石榴石等這些堅硬的石頭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然後將其製成的工藝品就是用這些東西來製作的。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在其中還發現了跟日本繩文土器幾乎一模一樣的東西,除了Panecillo山以外,在厄瓜多的其他許多地方也發現了這樣的東西。有人由此而推測,在日本繩文時期,或許日本跟南美有過交流。

在海外旅行已經變得家常便飯的時代,日本跟厄瓜多的距離依然極其遙遠。或許距今至少3千年前,繩文時期的人們從日本來到了此地吧。這樣看來,日本在3千多年前就跟南美有了交流。同時也說明瞭古代人的生活遠比現代人要更豐裕,而且更具行動力。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