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5大省電法 讓費用節省20%以上(圖)

發表:2020-08-14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氣 電費 省電 溫度
冷氣是許多人在夏天的最愛,但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痛,因為電費很高。(圖片來源:Adobestock)

冷氣是許多人在夏天的最愛,但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痛,因為電費很高。那有什麼使用冷氣可以更省電的小技巧嗎?

今天小編就來跟讀者介紹冷氣省電的5大方法,能讓冷氣省電20%以上,讓你吹的更涼快,又能少繳許多電費

1、把溫度調為26度

26度是普遍公認人體覺得最舒適的溫度,再低的話就容易感覺到冷。而且夏天開冷氣以後,室內外的溫差會讓人體對冷熱的感受更明顯,也會讓人的身體調節能力下降,免疫力降低以後就更容易生病。而且冷氣每降1度就會增加7~10%的耗電量,所以26度是對人體而言,健康舒適又省電的溫度。

2、睡眠模式

這個模式相信很多人都沒有使用過,也不清楚它的作用。當冷氣在全速運轉狀態下,我們如果啟動睡眠功能,那麼在室內溫度到達設定溫度後,或是冷氣已經運轉1小時的設定溫度時,冷氣將會自動升高一度,在運轉1小時以後,又會再升高一度。當冷氣運轉總時間達8小時後,冷氣將停止運轉。

也就是說在8個小時以內,總共會升高2度。睡眠模式會省電的原理,就是減少環境溫度與設定溫度的溫度差,讓壓縮機容易停機,達到省電的目的。

另外睡眠模式時,也會同時把風速調小,因為大多數人晚上睡覺時,由於冷氣吹出來的風較強,容易導致感冒。不但如此,冷氣的噪音也會降到最小

3、不要頻繁開關冷氣

很多人短暫外出時,為了省電都會把冷氣關掉,等回家再啟動。但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冷氣在開始降溫時,由於全速運轉,所以非常耗電。等到房間的溫度接近設定溫度時,冷氣的運轉才會趨緩。通常這個過程會根據空間的大小,和冷氣馬達功率的不同,會耗時30分鐘到兩小時。

所以如果外出時間在一個小時以內的話,不要把冷氣關掉會比較省電外,還可以延長冷氣的壽命。當然如果想更省電的話,那外出時可以把設定溫度調高,等回來再把設定溫度調低。

4、經常清洗濾網

一般冷氣濾網1個月左右就要清洗一次,因為若灰塵太多會塞住網孔,使冷氣運行更耗電。加上冷氣換熱過慢,熱量排不出去,也會增加冷氣的運轉功率,對人體的呼吸健康也有一定的影響。

5、選擇合適功率的冷氣

很多人會認為冷氣功率越小越省電,但這觀念是錯誤的。如果房間較大,但選的冷氣功率較小,就會出現溫度遲遲無法達到設定的溫度,導致冷氣一直在高功率的狀態下運轉,反而會更耗電,而且還會減少冷氣的使用壽命。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