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時代》披露首次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內幕(圖)

發表:2020-08-26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基因序列 張永振 中共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Shanghai Public Health Clinical Center)、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張永振教授與他的團隊發布了全球第一個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SARS-CoV-2)基因序列,然而其實驗室卻被中共當局快速關閉。

美國《時代》(Time)雜誌報導了張永振教授與他的團隊分析武漢肺炎病毒的過程。在過去的幾年中,張永振教授的工作就是對數千種未知病毒進行基因進行基因排序分析。今年1月3日下午約1時30分,一個金屬盒送到了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裡面有一支裝在乾冰中的試管,它來自出現不明肺炎的城市——湖北武漢。

張永振與他的團隊一起使用最新的高通量測序技術(High-throughput sequencing technology)對病毒樣品進行RNA分析。努力辛勤工作了2個晚上,1月5日凌晨2時,他們繪製了第一個完整的病毒基因序列圖譜,這就是導致目前全球至少2300萬人感染、81萬人身亡的病毒——SARS-CoV-2。

在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張永振說:「我們花費了不到40個小時的時間,算是非常快了。隨後,我意識到這個病毒與SARS有密切關係,其相關的可能性有80%。因此,毫無疑問,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病毒。」

張永振稱,在首次分析出武漢肺炎病毒基因序列之後,他立即打電話給武漢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主任趙蘇(Zhao Su)醫生,要求提供有關患者的臨床醫療數據。「我不能肯定說它比SARS更危險,但我告訴他,它肯定比流感或禽流感H5N1還要更加危險。」

然後,張永振聯繫了中共衛生部,並前往武漢。1月8日與中共最高公共衛生官員進行了交談。他說:「我有兩個判斷:第一,它是一種類似於SARS的病毒;第二,這種病毒是通過呼吸道傳播的。」因此,張永振提出了有2個建議:應該採取一些緊急公共衛生措施來預防這種傳染病;而且,醫院應該研發抗病毒治療方法。

回到上海後,張永振準備前往北京參加更多會議。1月11日上午,他時,他正在上海虹橋機場的飛機跑道上,接到了來自澳大利亞悉尼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愛德華.霍姆斯(Edward Holmes)教授的電話。霍姆斯要求允許公開發布武漢肺炎病毒基因序列。

張永振要求霍姆斯給他1分鐘時間考慮,最終同意公開發布了病毒基因序列。在接下來的2個小時旅程中,霍姆斯在Virological.org網站上發布的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引起了全球科學界的地震。

當飛機在北京降落時,張永振發現他的實驗室已經成為頭條新聞。中共政府官員迅速進入了他的實驗室,並要求做出解釋。張永振表示,也許中共官員無法理解能如此快速地獲得基因組序列的原因。也許他們不完全相信實驗室分析出來的病毒基因序列。因此,北京當局檢查上海的實驗室是正常的現象。

張永振堅稱,1月5日,他們首次將病毒基因序列上傳到了美國國家生物技術信息中心(U.S.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NCBI),這得到了美國政府機構NCBI主管的Genbank的證實。由於NCBI可能需要數日甚至數週時間來進行驗證,再加上武漢肺炎病毒的危險性及同事的支持和敦促下,張永振選擇了通過在線發布了病毒基因序列數據。

但在中共體制下,政治正確性高於一切。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期間,數名說實話的醫生被警察拘捕。據《財新網》報導,中共國家衛生委員會1月3日下令,禁止發布任何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的信息,並告知實驗室銷毀所有病毒樣本,或者將所有樣本轉移到指定的機構。

張永振公布了病毒基因序列之後,儘管也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病毒存在人傳人的傳播途徑,但中共國直到1月20日才公開承認武漢肺炎出現社區傳播現象。1月23日,武漢封城,1100萬市民被迫強制性隔離。

一項由中國、英國和美國科學家進行的聯合研究結果表明,假如提前3週採取防疫措施,中國大陸的武漢肺炎患者人數會減少95%。如果提前2週採取防疫措施,則會減少了86%的患者;提前1週的話,也會減少66%的病例。

張永振說:「在中國,儘管我們在SARS和其它疾病方面的經歷非常糟糕,但是一開始,沒有人,甚至是中國疾控中心和衛生部的專家都沒有預測到這種傳染病疫情會非常嚴重。」

張永振認為科學是預測病毒暴發的關鍵,其準確性與現在預測颱風和龍捲風相似。他說:「如果我們不從這種疾病中學習經驗教訓,人類還會遭受類似的疾病痛苦。」

儘管中共當局堅持認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過錯是在地方政府官員,並非中央政府;也不承認病毒是來源於中國,並散播病毒是來自美國的陰謀論。這導致美中關係非常緊張。

但有些事實是無法否認的。1月21日,美國首例武漢肺炎病例是從武漢乘機回到華盛頓州的家中。日本確診的首例武漢肺炎患者也是與武漢有關。如今,美國至少有591萬人感染病毒,18.1萬人死亡。日本超過6萬名患者,死亡患者人數為1,16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