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恫嚇捷克下場不妙 歐盟三國共憤聲援(圖)

發表:2020-09-03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片來源: 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日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威脅捷克參議院議長的訪台將付出深重的代價。對此,歐洲國家德國法國及斯洛伐克,在1日同時聲援捷克,而強調歐洲必須捍衛自己的價值,無法接受中國對於捷克發出的威脅。在德中外長會面之時,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與示威者於外交部門口抗議王毅的到訪,且敦促德方對中國(中共)政府迫害人權的行為有所回應。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訪問德國期間,曾經威脅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奇(Miloš Vystrčil) ,指其將為訪台付出深重的代價,因而受到德國輿論的高度關注,不僅德國議員憤怒的立刻呼籲歐盟各國應該要立場一致來聲援捷克,而德國、法國和斯洛伐克在1日也都發聲支持捷克。

9月1日,王毅在德國柏林會見了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在會後的記者會上,王毅聲稱捷克參議院議長率團訪問臺灣的行為,已經是干涉了中國內政。

不過,馬斯指出,關於捷克議長訪問臺灣一事,他已與捷克外長通過電話了,並以歐盟輪值主席國外長的身份表示,歐盟於邊界以外,也必須捍衛歐洲的價值,各成員國在外交政策上肩並肩,並以互相尊重的態度來對待國際上的夥伴,反之亦應如此,在這種關係之下,不容許用威嚇。馬斯還請北京當局不要動輒擺出威脅的架子,就如同對捷克議長這樣的恫嚇,我們歐盟國家絕對無法接受的。

法國外交部在9月1日也明確表示,歐盟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是建立於對話,互惠及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這是一個加深我們夥伴之間關係的必要條件。所以法國無法接受中國對於歐洲聯盟成員國任何的威脅,我們表示聲援捷克共和國。

1日,德國國會聯邦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主席羅特根(Norbert Röttgen)在媒體上表達對王毅的威脅相當不滿,並呼籲歐盟立場一致,以避免捷克遭北京國報復。他批指,中國外長於訪問德國之時,竟然敢親自出言恐嚇另一個歐盟成員國及議員,此事實是對外交與民主的褻瀆。

羅特根表示,歐盟成員國承認一個中國的政策,但仍然有可能會訪問臺灣,因為臺灣並非全球地圖上的空白地,而是一個必須處理的現實,歐盟應迅速達成共識,以保護個別成員國不遭北京報復。

馬斯再次重申歐盟對於香港問題的立場,並呼籲中國應該收回《香港國安法》。他說,德國希望香港的一國兩制,能夠完整地施行,且儘快恢復立法會的改選,千萬不要再阻撓,並撤銷《香港國安法》對於港人自由的限制。

有關新疆維吾爾族人遭大量囚禁的問題,馬斯則建議應由聯合國組織獨立觀察團至現場進行調查,他也宣佈德國將與中國在下週舉行人權對話,以討論新疆等問題。

在德中兩國外長會面之時,有數百名示威者聚集於德國外交部大門前,以抗議王毅的到訪,前香港眾志創黨的主席羅冠聰,聯同當地議員共同參與示威,並提出人權不可議價的口號,且敦促德國對於中國迫害人權的行徑要有所回應。

羅冠聰於演講中強調,對於中國採行懷柔政策是非常行不通的。他說,德國及其他西方國家以為,藉由對話與接觸就能夠說服中國實行民主改革,這可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中共這個極權政府,是反其道而行的,歐盟必須加大對中國施壓,以要求中國尊重「基本人權」,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的德國能夠帶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