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來襲】國際疫情研究模型不應用中國數據否則會巨大扭曲

發表:2020-10-04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病毒 數據 疫情
國際疫情研究模型不應用中國數據,否則分析會帶來巨大扭曲。(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天秀採訪報導)中共正在國際上大搞疫苗外交,但其隱瞞疫情、銷毀病毒證據帶來的負面形象難以抹掉,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專家林曉旭博士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國際疫情研究模型不應用中國數據,否則分析會帶來巨大扭曲。

「第一批疫苗在生產線上下線」之說或是刺激疫苗公司股價上漲

今年9月,中國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少將,在央視《開學第一課》節目上表示,第一批武肺肺炎疫苗2月26日已在生產線上下線,距離1月23日武漢封城僅一個月零3天時間。對於如此短時間疫苗生產出來,林曉旭分析稱,

陳薇將軍所說的疫苗下線當然是一種誇大的說法。當時她所做的疫苗也是用腺病毒作為載體的疫苗,它是中國康希諾公司做的,康希諾是中國軍方背景的中資藥公司,可以說是軍方運作的公司了,它其實在2月份時就講到篩選出了疫苗,很快將開始生產下線,這個消息傳出,對康希諾公司的股價上漲是非常有好處的。因為康希諾公司本身就在香港上市嗎,能夠有個巨大的收入是非常有好處的。

林曉旭還稱,其實,它們說的第一批疫苗嚴格的說是第一期臨床疫苗的試驗品。至於說這個軍方背景的公司是否在去年更早的時候,10月份-11月份就拿到了病株的樣本,很早就開始研發了,所以在今年2份就有正式的疫苗下線,比外界知道的更大的生產規模,現在還很難說,但確實也有這種可能性。

如果是那樣就牽扯到中國軍方在更早的時候就對外界隱瞞了疫情。如果不是這種情況呢,基本上我覺得就是譁眾取寵,渲染這件事情,替中國這個疫苗公司股價上升做一點媒體上的貢獻。

其實美國麥丹娜公司在2月份也有初級的產品,已經生產出來,準備做第一期臨床實驗,都是非常快的過程,當然中國美國都在這方面激烈的競爭。

說到競爭,9月24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的一場聽證會上表示,北京當局仍在試圖刺探美國對新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究,並針對相關研究機構發起網路攻擊。如果有企業或研究機構宣布或公布了研究成果,幾乎幾天之內就會有針對這些機構的網路行動,而這些行動與北京有關聯。

相關報導:

【大疫來襲】打疫苗40%人仍感染病毒 專家揭示什麼才最關鍵(視頻)

【大疫來襲】全球速造疫苗2/3美國人不想注射擔憂什麼?(圖)

【大疫來襲】全世界都在等抗體療法專家:別指望疫苗(組圖)

北京下令全國銷毀病毒證據上海實驗室暗留樣品與澳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指出,中國衛健委在1月3日下令銷毀病毒樣本,並且拒絕和其他國家分享病毒毒株」,5月15日中國衛健委官員劉登峰回應,銷毀病毒樣本是為了防範實驗室生物安全的風險,防範不明原因病原造成的次生災害。

林曉旭對此表示,這當然是事件發生之後的一種辯解,一種自圓其說。因為首先,中國本身實驗室的安全問題,已經是長期以來就一直存在的問題,那你本身要預防各種實驗室的泄露,或者是相關的次生災難,早就應該採取更強硬的措施了,加強這個實驗室的安全管理,為什麼會在疫情爆發後,突然間通知這件事情,這本身就是奇怪的事情。

中國官方下通知消毀一些生物樣品,特別跟新冠疫情有關的,比如說當時,廣東的魏源,北京的博奧,這些生物製品公司,他們也都為武漢測試過病毒的序列,都做過樣品的測試。

那這些樣品在命令下也都銷毀掉了,那不就是明確的要毀掉當初最早在12月底就已經得到病毒樣品,而且已經明確知道是跟薩斯相關的冠狀病毒。那等於就是把這些證據給銷毀了。

同時在全國下的命令,包括其他地方,不管是重慶或者是北京、上海,其他地方能夠做進一步測試的一些公司,可能都也沒辦法經營下去,還要把樣本銷毀。

林曉旭回憶說,實際上一月份的時候,中國上海公共衛生研究所實驗室還是保留住了這個樣品,並把這個測試,跟澳洲合作,然後傳到美國基因庫上來,才使的國際社會在1月10號得知了心冠病毒的基因序列。

也正因為他們沒有銷毀,保留了這個樣品,最後才迫使中國衛健委在1月11號也對外公布一個序列,如果回顧一下當時事件發生的程序的話,很明顯中共在推遲對外公布基因序列,對外隱瞞,而且迫使其他的一些研究機構,生物測序公司把樣品銷毀,那這樣的行政命令當然是對於隱瞞疫情起了一個非常大的直接作用。

林曉旭表示,這麼多月以後,政府官員出來做這種抵賴性的自圓其說,其實沒有任何實質的幫助,反而讓人更加看到中共的抵賴。

疫苗 病毒 數據 疫情
林曉旭稱,一月份,上海公共衛生研究所實驗室保留了武漢病毒樣本,並跟澳洲合作測試,然後傳到美國基因庫上來,才使得國際社會在1月10號得知了心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在世衛組織框架下合作就是間接拒絕美國要求

林曉旭認為,中國官方所稱的「願意在世衛組織的框架下,有序分享新冠病毒毒株」,很難做到,中國官方也一直講,要在世界衛生組織的這種框架下進行合作等等,其實就是間接的拒絕了美國方面要求即進一步分享病毒樣品和進一步合作的要求。

他還稱,在一二月份的時候,美國CDC就一直希望能夠派官員進入武漢,跟當地的研究人員一起進行相應的疫情追溯,然後進一步做一些基因測序、分析還有一些檢測手段的優化等等。

其實美國的專家如果進去的話,對於整個疫情的控制肯定會有一些實質的幫助,但是中國不管是從中央到地方都是阻撓這件事情,所以其實國際社會一直沒有拿到中國方面的相關的樣本。在這方面控制非常嚴的。

我們看到只有個別像香港人士曾經在一二月份到過武漢,取走一些樣品,在香港做一些實驗,那相應的,這個科學報告,你可以看到,還有一些樣品是從中國大陸去的,但現在慢慢地就是國際社會,各地自己的樣本,就是跟一些疫情相關的樣本也很多,所以各地的研究並沒有因為沒有得到中國的這個樣本而受阻。

全球很多國家對疫情的研究、病毒的基因測序分析,都在快速往前推進,那中國現在不分享實際上害的就是中國老百姓和其他國家的人。

國際疫情研究模型不應用中國數據否則分析帶來巨大扭曲

9月8日,中共官方舉行一場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在講話中多次強調,中共領導以及制度優勢是「抗疫勝利」的關鍵,林曉旭認為,

首先應該說抗疫根本就沒有勝利。當時武漢有非常跳躍性的行政命令,從一開始政府隱瞞到對外說有人傳人,再到武漢封城就短短几天的時間,並沒有充分的時間來調動社會的資源和醫藥的資源來支持武漢,也沒有能夠有更有效的措施保障,很多已經被感染的武漢民眾不能夠在封城的這樣一個極端的條件下,得到有效的醫療救治。

所以整個過程並不是一個良好的公共衛生應急機制的典範,但是中國官方自己一直在吹噓,我們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次生的災難在武漢中被染病困在家中得不到救助而死亡,所以這個談不上成功。

林曉旭還稱,中國官方媒體一直封鎖消息,所以武漢民眾無辜死去的信息不能夠充分的傳出來,人們能夠看到的比如說有一些醫護人士在自己的社交軟體上發一些帖子,談自己處在的困境等等;人們看到武漢民眾被困在家中的一些自媒體拍出來的圖片,可以看到這些災難性的後果。

BBC4月17日曾報導,美國、英國、法國等多國多次對中國的疫情情況提出質疑,但北京政府稱,中國在疫情信息發布上始終抱著「公正、透明、負責任的態度。」或是為回應中國民間愈發強烈的要求公布真實數字的壓力,中國武漢4月17日宣布,截至4月16日晚,武漢的確診病例核增325例,確診病例的死亡病例核增1290例,這讓武漢全市的累計確診人數上升至50333人,死亡人數則猛然上升至3869人。這意味著這座城市在疫情中的死亡數字被上調了近50%。

BBC報導稱,武漢官方大幅修訂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統計標準仍受質疑。

林曉旭表示,官方把它標榜成是自己的成就,說是抗疫的勝利,其實官方的數據,現在國際上基本上不太認可,很多疫情研究的模型也不把中國的數據放在其中,當放進去就發現整個數據對其他地方收集來的數據會帶來巨大的扭曲。整個模型,分析就變得很有問題。所以很多地方也不再有中國的數據。

北京在病毒初期就被各方指控隱匿疫情。網路安全專家羅伯特.波特(Robert Potter)8月在接受澳洲《天空新聞》採訪時驚爆,當北京意識到病毒已在全球大流行後,立即刪除了武漢病毒實驗室資料庫,甚至加以編造。波特披露,有駭客潛入了武漢病毒研究所,且將其中的一些數據發給他和越南富布賴特大學的教授克里斯多福.巴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在資料庫中還能看出中國自己「清除」的數據,及編造之後生成的數據。

林曉旭認為,中共政府要給自己標榜還要開這種慶功會,那就是在重大的問題上,還要加上這個虛假的鮮花來給自己塗脂抹粉。這樣的做法,是愚弄中國老百姓。

而對國際社會來看,很多人會覺得,越是要表達自己在抗疫方面取得成功,越是讓人看到了中共的虛假性,而且更讓人覺得中國人甚至沒有同情心,因為其他的國家的人都還承受著這個最重大的打擊,很多人失去生命,很多國際社會的經濟情況嚴重下滑,多少失業人員還在承受這個苦難。

人家還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你這種做法只能讓人看不起中國人,中共越是這樣做反而是對中國人傷害越大。它越這樣做,實際上越有更多的中國人不相信官方的這個宣傳。因為越描越黑。其實中國老百姓我覺得內心是很反感的。

我們看到不僅是陳薇,包括鐘南山及他們的授勛,這些院士,網路上罵聲音很多。多少人都說他是賣蓮花清瘟膠囊大賺一筆,發國難財。老百姓心中有很多怨恨不平,只不過沒地方發聲而已,越這麼搞老百姓反彈的心越強大。

林曉旭最後說,其實病毒在中國一直沒有斷過,在不同的地方一直冒出來。

據悉,北京、新疆、遼寧、雲南、山東、廣東等地相繼爆發疫情,雲南瑞麗和廣州已急建方艙醫院以應對疫情惡化。

9月30日晚,中共國務院在北京舉辦「十一」招待會,中共領導人與近500位中外人士出席,整個聚參與宴會竟無一人戴口罩,或許北京以此示人「戰勝了瘟疫」,或許已忘記了武漢萬家宴的悲劇,但瘟疫仍在全球無情傳播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