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港警撞飛膝壓 12歲女孩正式投訴(圖)

發表:2020-12-03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6日香港「九龍大遊行」期間,有一名12歲少女在旺角被防暴警察撲跌及膝壓騎身,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指已陪同少女與母親何太赴旺角警署正式投訴。示意圖。
9月6日香港「九龍大遊行」期間,有一名12歲少女在旺角被防暴警察撲跌及膝壓騎身,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指已陪同少女與母親何太赴旺角警署正式投訴。示意圖。(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3日訊】9月6日香港「九龍大遊行」期間,有一名12歲女孩旺角被防暴警察撲跌及膝壓騎身,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已陪同少女與母親何太赴旺角警署正式投訴,形容當日港警濫用武力,令少女感到被警察侮辱對待。

9.6有網友發起反對《港區國安法》、健康碼與押後立法會選舉的「九龍大遊行」,港警在旺角至油麻地一帶,部署大量的警力瘋狂截查年輕人。當中有名12歲女孩看見手持盾牌及警棍的港警時,欲快步離開現場,卻被一名防暴警從正面撞飛,再被約3名港警以膝壓等方式制服;她的20歲兄長同樣遭港警暴力對待,被控違反限聚令。其母稱事發的時候兄妹倆往逛街及買粉彩(一種繪畫顏料),結果卻被困封鎖線內。(詳報導:香港女孩旺角買粉彩 慘遭港警撞飛、膝壓)

余德寶12月2日在帖文中引述女孩的投訴內容,指當日有四名防暴警用膝壓着自己的身體,不能接受粗暴行為,形容是濫用武力,不是最低武力。女孩還說當時自己手無寸鐵,沒有犯法,卻遭受警察如此侮辱對待,「我已受到傷害,不能忘記這不快樂的經歷」。

女孩指,當時自己、哥哥和母親已向在場警察解釋,惟警方並無理會,更將一名互不相識的中年男士拉過來,強稱三人違反限聚令,而警方後來撤銷票控,更加證明是濫告。

網友留言

「可惜不能告上國際法庭」

「香港警察好大方架,一定唔會搵啲嘢秋後算賬你架 」

「一個細路女俾個男人咁騎住,個心理陰影好大囉,支持據理力爭,加油」

「正苦警謊狼狽為奸,包庇縱容警暴,投訴都係不了了之,但都唔好比佢咁好過」

「放心,劣政屍將介入撤控,稍後少女將被起訴襲狗,這是香港定律,大家都心知肚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