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人體兩個地方 提升孩子免疫力(組圖)

作者:古久澤靖夫 發表:2021-06-1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媽餵孩子吃藥
天下的父母都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少生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下父母心,最大的心願就是「孩子平安健康長大」,但願孩子別動不動感冒,最好是永遠強壯不生病。

但如今威脅孩子健康的危險因素多如牛毛,像是每年都會來個幾輪的流行性感冒,以及患者年年有增無減的異位性皮膚炎、氣喘、花粉症等,父母簡直防不勝防。

想要孩子不生病、不過敏,提升免疫力是關鍵,而健體伸展操(整復伸展練習)對於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大有助益。

大家對整復的認識,多半是為身體的偏斜扭曲正位,解除緊繃壓迫,其實它還有強化臟腑與神經發育、促進功能的作用,為我們強健體魄、戰勝疾病與過敏

提升免疫力的重點,在於活化「腸道」與「胸腺」,兩者都是免疫系統的臟器。腸道堪稱人體最大免疫器官,能攻擊入侵腸道的病原菌、排除過敏原。胸腺位於胸口的心臟上方,是專門製造免疫細胞的生產基地。

幼兒時期正是腸道與胸腺發育最旺盛時期,整復伸展練習可直接活化腸道與胸腺,促進兩者的發育,增強免疫功能。

倘若在「腸道」與「胸腺」的成長發育期,身體出現駝背等扭曲偏斜,壓迫到胸、腹部,將影響兩者的正常發育。矯正相關的骨骼不正與肌肉張力不均,也能同時提升免疫力。

健康的小孩
健體伸展操有助於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泡半身浴讓身體暖進骨子裡,同樣可以強化免疫力。

研究數據顯示,體溫與免疫力呈正比,體溫每上升一度,免疫力提升百分之三十。給平均體溫三十五度左右的孩子每天泡半身浴二十多分鐘,逐漸提升平均體溫,從此不再容易感冒。

用整復學觀點處理感冒

父母都怕孩子感冒,不過感冒也不全然百害而無一利。作者常說「感冒是天然整復師」,身體藉由發燒為自己消毒、去除病菌病毒。發汗的同時也在排毒,所以人體在感冒發燒過後,內外都煥然一新。因此整復師在治療感冒時,對發燒抱持正面看法,而將重點放在促進身體自然解熱。

最理想的解熱退燒之道就是大量發汗,所以要為孩子保暖加溫。方法之一,是讓孩子睡在床褥上,膝蓋彎曲九十度,雙腳垂放在熱水桶中浸泡。水溫以稍熱的四十二度為佳,熱水應浸至腳踝上方三橫指幅的高度,浸泡五分鐘左右,讓腸道溫暖起來,免疫力隨之提升。

孩子的體力如果允許,建議泡個四十分鐘的長時間半身浴。擔心泡半身浴時上半身過冷,可以穿著運動服,或是披上大浴巾。大量發汗應預防身體脫水,尤其是酷熱的夏天,更應留意適度補充水分。

如果感冒還伴隨腹瀉、咳嗽、打噴嚏、流鼻水,整復學的觀點認為不應強行止住這些症狀。中醫把滯留體內不必要的水分稱為「水毒」,水毒是引發水腫、關節腫痛等病症的來由,感冒也是水毒的「傑作」之一。

身體會藉由腹瀉、咳嗽、流鼻水,將積存過多的水毒排出體外,而這些反應就是感冒的表現症狀。因為是身體的自我療癒反應,實在不該輕易用藥強行阻斷這些反應才是。

儘管如此,症狀若是嚴重且遷延不去,看著孩子受苦著實可憐,我們也有緩和症狀的手法,可以幫助孩子度過難關。熱毛巾就是很好用的工具,當發燒轉為低燒且遲遲不退,可以用蒸熱的毛巾溫敷後腦勺十分鐘左右,促進身體發一身汗。

如果咳得很難過,就溫敷鎖骨。鎖骨是呼吸系統的相關部位,先敷右側五分鐘,再敷左側五分鐘,舒緩胸口緊繃,呼吸也會變輕鬆。鼻子不通時,可以用熱毛巾敷手肘。手肘與鼻子相連通,右側鼻塞時溫敷右手肘,左側鼻塞時溫敷左手肘,可以緩和打噴嚏、流鼻水的鼻塞症狀。

敷熱毛巾的方法如下:洗臉毛巾泡在四十四~四十五度熱水後,撈起擰乾,摺疊至熱敷部位大小,敷在適當部位。有一定厚度的熱毛巾比較容易保溫,所以將毛巾疊小一點,能夠熱敷更久。熱毛巾冷了以後,重新浸泡熱水再擰乾、折疊、熱敷,如此反覆多次。重複「溫熱、慢慢冷卻、再溫熱」的溫度變化,熱度可以深入身體內部。

使用微波爐加熱毛巾,會有受熱不均的問題,因此筆者不推薦。長時間維持固定溫度的暖暖包,在此也不適用。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孩子的健腦操:消除:暴躁、賴床、膽小、注意力不集中、姿勢不正確;啟動潛能天賦、提升免疫力》,作者:古久澤靖夫(整復師)。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