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歐盟結束17年關稅貿易爭端(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15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音 空客
法航的空客A380和美聯航波音747。(圖片來源:Bill Abbott/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貿易特使說,美國和歐盟在6月15日達成協議,結束對競爭對手波音(Boeing)和空客(Airbus)飛機製造商的補貼的破壞性爭端,並逐步取消數十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說,雙方已經達成了一項為期五年的協議,暫停徵收處於爭端中心的關稅。她說,如果美國公司不能與歐洲的公司進行「公平競爭」,就可以重新實施這些關稅。

「今天(15日)的聲明解決了美國-歐盟關係中的一個長期刺激因素,」戴琪說,當時美國總統拜登在布魯塞爾與歐盟領導人會面,「與其與我們最親密的盟友之一爭吵,我們最終將共同對付一個共同的威脅。」

在這場爭端中,一系列與飛機生產無關的公司,被徵收針鋒相對的關稅,從歐洲的法國葡萄酒製造商到德國的餅乾麵包師,以及美國的烈酒生產商等等。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15日在布魯塞爾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前幾個小時告訴記者:「我非常積極,並相信我們今天將共同完成任務。」

在世界貿易組織裁定歐盟沒有遵守其對總部位於法國的空客公司的補貼裁決後,美國在2019年對歐洲出口產品徵收75億美元的關稅。去年11月,在世界貿易組織裁定美國向波音公司提供非法補貼後,歐盟以40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進行報復。

3月,拜登上任數週後,雙方同意暫停徵收關稅。這場長達17年的貿易爭端是世界貿易組織歷史上,時間最長、代價最大的一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