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妙用多 太讓人驚訝了(圖)

發表:2021-06-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在國外還有個「菜中皇后」的名稱,因為不僅營養價值高,也比較抗凍耐儲存,吃法也很多元。
洋蔥在國外還有個「菜中皇后」的名稱,因為不僅營養價值高,也比較抗凍耐儲存,吃法也很多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洋蔥在日常生活中是相當常見的蔬菜,不管在中式、西式料理中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洋蔥不但可以選擇生吃或是熟吃,生洋蔥帶有辛辣口感,熟洋蔥則帶有些許甘甜。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生吃洋蔥營養更好,因為煮熟洋蔥後部分營養會流失掉,而生吃可保留較多營養。

洋蔥的多重功效

同時洋蔥也是抗氧化劑的最佳來源,實際上洋蔥含有超過25種不同的類黃酮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有助降低疾病發生風險。

洋蔥具有豐富的槲皮素,它是一種類黃酮抗氧化劑,可以有效抗發炎、降低壞膽固醇濃度,使血管暢通、保持彈性,有效預防動脈硬化。

洋蔥還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抗發炎、減少三酸甘油脂、降低膽固醇,達到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吃洋蔥更可能有助於控制血糖,因為它含有的特定化合物,如槲皮素和硫化合物,具有抗糖尿病的作用。

此外,在一項研究中發現,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約100克的生洋蔥,可有效降低血糖水平。

預防癌症:洋蔥內的抗氧化物質,被認為對胃癌、結直腸癌有好處。

皮膚與頭髮:洋蔥含有維他命C,這營養素對於人體的膠原蛋白生長有助益,而膠原蛋白可以幫助皮膚及頭髮的彈性和生長。

洋蔥在國外還有個「菜中皇后」的名稱,因為不僅營養價值高,也比較抗凍耐儲存,吃法也很多元。

洋蔥不但營養豐富,還有生活上的一些妙用。

洋蔥的妙用:

1、去除冰箱異味

將洋蔥切片放入冰箱裡

2、止癢

被蚊子叮咬先別用手抓,塗抹洋蔥迅速止癢。

3、菜刀生鏽

用剩下的洋蔥頭擦拭銹漬,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擦拭積灰的玻璃

用半個洋蔥頭擦拭積灰的玻璃,再用乾抹布擦乾淨,防塵不易髒。

5、擦皮鞋

用洋蔥片擦皮鞋,舊鞋變新鞋。

6、防蒼蠅

熱水倒入切碎的洋蔥中。

放入小噴壺,噴在廚房、室內蒼蠅不敢再來了。

7、去除砧板異味

砧板殘留各種食材味道?洋蔥片擦拭砧板表面可以有效除味。

8、治失眠

將洋蔥包起來放枕頭底下,有效對付失眠。

9、防蟑螂

蟑螂特別怕洋蔥的氣味,將洋蔥切片防在角落裡,蟑螂就不會光臨了。

10、緩解燙傷

手不小心燙到了,先用冷水沖10分鐘,再用洋蔥對著燙傷皮膚進行按壓,洋蔥汁有止痛、預防感染的功效,能夠在緊急情況下起到緩解作用,嚴重的還是要及時送醫哦!

洋蔥簡直就是全能清潔王,居家好幫手。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