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邀搭藍源火箭 湯姆漢克斯幽默打槍(組圖)

發表:2021-11-06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姆漢克斯及貝佐斯
湯姆漢克斯及貝佐斯分別的近照。(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 2.0)

據報載前全球首富貝佐斯曾邀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搭乘自家藍源火箭到太空旅行,不過要支付費用2800萬美元,湯姆漢克斯婉拒這場邀約,因為現在科技在家就能模擬太空旅行了,他才不願支付這筆高昂的旅費呢!不過湯姆漢克斯也說,「可能偶爾(會嘗試進入太空)吧,為了體驗假裝自己是億萬富翁的樂趣」。

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參與自家航太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進行首次載人太空飛航行程成功!這次貝佐斯與弟弟Mark Bezos、60年前參與NASA水星13計畫的Wally Funk,以及荷蘭青少年Oliver Daemen一共四人於7月20日美國東部時間早上9點12分,在德州范霍恩搭乘New Shepard火箭進行為時10分32秒的太空旅程。

佛羅里達的藍源公司
藍色起源位於佛羅里達的基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4.0)

據維基百科報導,藍色起源(Blue Origin)是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肯特市的私人航太公司,由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傑夫.貝佐斯於2000年創辦。在2011年連線雜誌的一篇採訪報導中,貝佐斯提到藍色起源的使命是提高太空旅行的安全性並降低其成本。目前該公司正在研製亞軌道和軌道飛船,並在2012年成功測試一種與阿波羅飛船和東方一號都不同的載人飛船逃生系統。

Blue Origin於2014年進入軌道航天技術業務,最初是通過合同協議為其他公司提供火箭發動機。2015年,Blue Origin宣布計畫從佛羅里達製造和飛行自己的軌道運載火箭。預計BE-4將於2018年底完成發動機鑑定測試。

2015年以來,在幾乎所有的試飛中,無人飛行器的試飛高度都超過了100公里(62英里),最高時速超過了3馬赫(3,675公里/小時)。

2019年5月,傑夫.貝佐斯公布了藍色起源的太空願景,並計畫在2024年實施一個名為「藍月」的登月計畫。

貝佐斯邀搭火箭到太空旅行 湯姆漢克斯婉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湯姆漢克斯近日登上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脫口秀節目「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宣傳新片時,證實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曾邀他搭乘藍源(Blue Origin)火箭上太空,但並非無償。

他說:「沒錯,條件是我要付錢。」「大概要付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7.8億元)之類的。但我很好啊,吉米,我真的過得很好,我才不要支付那2800萬美元呢!而且你知道嗎?我們現在就可以模擬太空旅行了」。

湯姆漢克斯在節目上宣傳新片「芬奇的旅程」(Finch)時,躺在沙發椅上模擬搭乘火箭遨遊太空,先是劇烈搖晃,接著模擬起飛、漂浮,然後太空艙返回地球時再度晃動。

他打趣說:「我不需要花費2800萬美元就能做到。我在家就可以完成了。」

不過湯姆漢克斯也說,「可能偶爾(會嘗試進入太空)吧,為了體驗假裝自己是億萬富翁的樂趣」。那意思是說湯姆漢克斯要等到他的錢多到像個億萬富翁,或許到那時候他才可能考慮嘗試一下進入太空一遊吧!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