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職場技能在手 幫你打破潛規則(組圖)

發表:2021-12-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5個職場技能,助你脫穎而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職場猶如角鬥場,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在這個大談厚黑學、陰謀論的時代,那些老實巴交、身心坦蕩的人怎麼辦?那些手無寸鐵、毫無資本的新人又如何生存呢?

如果你不想勾心鬥角,也不想投機取巧,那麼這6個方法,也許可以幫你打破潛規則

1、做專業

職場上的勾心鬥角都是無可避免的。要用努力、實力為自己護航。

在你擅長的領域做專才,做到無可取代的地位。

擁有絕對的實力是最穩妥的辦法!

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任何陰謀詭計都是徒勞,任何虛頭巴腦都是枉然。

2、做通才

如果你判定自己無法做到術業有專攻,天分使然只能做普通大眾的一員,那麼你不妨嘗試做個通才。

在你所屬領域、在你所在公司,去充分涉獵各部門各崗位的必備技能。不求樣樣精通,但求熟稔於心。

當你對所有工種,都十分瞭解。那麼在日常工作中,就沒有甚麼人,可以隨便糊弄搪塞你;就沒有甚麼坑,可以讓你防不勝防。

3、擅協調

當你對其他部門、其他工種,有了充分的瞭解,都懂點也都會點。你就會無形中具備了一項技能:擅協調!

因為你非常熟悉他們的工作模式、工作節奏、工作套路,所以當你需要整合資源、跨部門合作時,你會發現彼此的溝通協作十分駕輕就熟,好似你曾經做過千萬遍一樣。

擅協調有甚麼好處呢?公司中高領導層,他們的專業能力未必是最牛的,但是他們都擅長組織協調、整合資源。

擅協調的人,一是能提高合作默契,工作高效;二是能整合他人資源,事半功倍;三是提高群眾基礎,為己賦能。

良好的協調能力,既是顧全大局,又能體面作業。

職場
協調能顧全大局,又能體面作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練說話

能踏實長本事自然最好,如果實在做不到,還有一招:會說話!

如果你沒有耐心、沒有天分學別的本事,可以試著學說話。因在職場上,會說話的人,一開口就贏了。

職場上,很少有人會拒絕一個會說話的人,畢竟沒有誰不愛聽好話,何況是那種能說到人心坎裡的話。

當你練就了「高情商會說話」的技能,無論是上臺演講提報,還是私下溝通合作,都可以讓你輕鬆十倍。

5、施小恩

職場上總會有這麼一類人,既沒有金剛鑽的實力,又沒有百靈鳥的巧嘴,除了老實巴交,就是勤勤勉勉。他們想要升職加薪,但既沒有實力,又沒有口才,還沒有勾心鬥角的心計,怎麼辦?

像這樣的一群人,多半是公司默默無聞的老職員,別的沒有勝在忠厚老實。那麼我們就要利用好「忠厚老實」這個獨特優勢。

因為老實人一般都與人為善,這個「善」運用得當,也能在自己關鍵時候幫自己一把。

老實人除了待人友善,也要記得給予一些小恩小惠,特別對有潛力的新人。在需要的時候,伸一把援手;當他升遷上去、需要舉賢時,就能想到你。

如果你想要在職場混得如魚得水,還不想糾纏於職場潛規則,更看不上勾心鬥角,那麼以上五點,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