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人不易得癌?可能做對了5件事(組圖)

發表:2022-05-1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開心的笑
良好樂觀的心態與人的健康壽命息息相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對癌症,所有人都會「談癌色變」。為什麼有些人不會得癌,他們可能都做對以下5件事。

為什麼有些人不易得癌?很有可能是做對了5件事 

1、沒有抽菸酗酒的習慣

有些人抽菸酗酒是因為愛好,而有些人則是因為壓力。雖然我們都知道抽菸酗酒是很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卻難以抑制,尋根究底還是慾望難以抑制。香菸中的尼古丁和酒精中的乙醇都是令人上癮的成分,這些物質進入人體,順著血液循環流經心臟和大腦,會對它們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讓吸菸喝酒的人產生短暫的興奮感。時間久了,人在心理和生理方面都會對其產生依賴性。

吸菸者和酗酒者的脾臟和肝臟都會遭到一定程度的損害,再加上經常熬夜,刺激大腦,內分泌嚴重失調,腸胃消化功能減弱,所以一旦身體出現問題也就不足為怪了。

2、良好的心態

良好樂觀的心態與人的健康壽命息息相關。脾氣粗暴、動不動就發脾氣,他們的血壓肯定不在正常水平。因為情緒波動大,人的血壓也會隨之變化,再加上老人因年紀大血管脆弱,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大大增加。

情緒波動大也會導致人體內分泌失調,體內激素無法正常分泌,或是分泌過多、過少都會造成激素不平衡。

3、熱愛鍛鍊

騎單車運動的男人
堅持鍛鍊可以提高人體的心肺功能、增強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鍛鍊不僅可以增強體質,增加骨骼硬度和強度,有效緩解骨骼衰老,而且對心情也可以做到舒緩作用。除此之外,堅持鍛鍊還可以提高人體的心肺功能、增強血液循環、提高人體免疫力、減少脂肪含量、排除身體毒素。

4、營養均衡 飲食清淡

飲食對人體健康也是不可忽視的一部分。有些人喜歡吃肉、而有些人喜歡吃素,不能讓人體得到全面營養。比如說維生素B12,這類維生素就需要從肉質中獲取,身體長時間缺乏維生素B12可能會導致貧血;而膳食纖維則需要從蔬菜中獲取,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幫助人體更快消化並吸收食物裡的營養物質,所以最好葷素均衡。

重鹽、重油雖容易打開食慾,但相應也會導致體重超標,高血壓和糖尿病風險上升。身體健康的人,日常飲食一般都是以清淡為主,清淡飲食對腸胃的刺激較小,胃黏膜和腸道黏膜也不會受到過分損傷。

5、重視婚檢的遺傳基因

遺傳基因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很多人存在基因突變,有家族遺傳史,這時候就體現出婚前檢查的重要性。通過婚前檢查,可以很容易得知自己是否存在家族遺傳史,為了下一代身體健康,大家還是要考慮清楚。

雖然我們沒法通過基因突變來降低癌症發病率,但是日常的飲食卻是可以做到的,只要把生活中最基礎的事情做好,作息規律、飲食健康、勤於鍛鍊、保持身心舒暢,這樣身體就會變得健康,遠離疾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