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生命?起死回生的腦細胞(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1-0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腦 腦袋 130907235
大腦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器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目前全球有數百萬人因病症等待器官移植,許多人遭逢意外死亡後,會以器官捐贈的方式遺愛人間,但卻經常陷入供不應求的困境。去年的一篇研究,科學家在實驗中遇見「逆轉死亡」的情況,成功恢復重要器官的細胞功能。

腦死與器官捐贈

「腦死」是醫學的死亡診斷標準,所謂的腦死指的是「腦幹死亡」, 是所有大腦活動不可逆轉地停止。這意味著完全沒有大腦活動,大腦活動也不會恢復。
腦死使得腦部沒辦法發揮作用,但因為心跳還在,其他器官仍可在維生系統支持下運作,加上醫學移植領域的進步,可以做最大程度的保留器官,進行器官捐贈。

科學家們透過讓眼睛起死回生來「逆轉死亡」

科學家在死後五小時的器官捐獻者上取出眼睛,發現這些細胞對強光、彩色光甚至非常暗淡的閃光都有反應。

猶他大學莫蘭眼科中心的研究員Fatima Abbas博士說:「我們能夠喚醒人類黃斑中的感光細胞,這是視網膜的一部分,視網膜的任務是負責我們的核心視力使我們可以看到精細的細節和顏色。」死亡的一部分代表的是神經元活動的喪失。科學家一直在研究如何逆轉這種神經元活動並為死者的器官恢復生命

科學家復活死亡器官細胞

耶魯大學科學家在2019年實驗中,將死亡的動物大腦取出,接上模擬心跳的灌流裝置在實驗中,他們在動物死亡4小時後復活大腦,質疑腦死亡是最終結果的觀點。

2022年8月,美國耶魯大學同個團隊在《自然》雜誌上的發表最新研究,科學家們使用一種涉及合成血液的處理方法,在豬隻死亡後1小時,成功恢復了多個重要器官的細胞的一些功能,使全身血流和細胞功能正常,挑戰死亡是不可逆轉的觀點,同時也引發關於死亡定義的倫理問題。

科學家利用動物的血液和人造血紅蛋白與OrganEx混合,OrganEx是一種溶液,包括抗炎藥、神經阻滯劑(防止恢復意識)、營養素和抗細胞死亡的藥物。該項目突破了多年來的研究,科學家們使用前體溶液BrainEx使死豬的腦細胞復活。

當一個人的心臟停止跳動後,缺氧會迅速損害全身細胞,這項新發現使得器官能有被延長壽命的可能,從而有機會挽救全世界成千上萬需要移植的人的生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