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长坠河亡谜团未解 秘书长获判11年(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6-20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诸多离奇死亡事件留下谜团。
中共官场诸多离奇死亡事件留下谜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广西柳州市中级法院19日公开宣判原柳州市秘书长沈震受贿一案,沈震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官媒披露,沈震引人关注的是其曾服务的柳州市长肖文荪前年坠河身亡,沈在其后亦很快落马。

中共官方昨日的报导指,经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6年,被告人沈震利用担任柳州市柳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柳州市委副秘书长、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柳州市政府秘书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亲属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653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5岁的沈震是杭州人,2012年9月至2015年8月,沈震任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随后转任柳州市政府秘书长。

官媒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9日的报导称,沈震进入公众的视野,并不是因为他自己。他出任柳州市政府秘书长的时间是2015年8月,就在这一年的11月4日,柳州时任市长肖文荪坠河身亡,再之后,沈震很快落马并被“双开”。

公开报导显示,肖文荪死亡当日,还出现在公开场合。有报导称,事发当晚,肖文荪与其秘书孙德强开车至柳江河边。肖文荪落水后,孙德强还曾打电话报警。多名前往事发地点参与救援的人员在岸边还看到了孙德强。接警后,水上派出所、市管理执法局水上大队、数支专业潜水队都接到了通知,并集体出动进行搜救。

当晚23时30分许,落水者肖文荪在附近水域被找到。次日凌晨2时15分,柳州市委办对外发布报告:肖文荪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为淹溺。

关于肖文荪坠河身亡的真正原因,官方一直未通报。因其死亡一个月前,柳州发生连环爆炸事件,一度引发关联猜测。

陆媒则称,在同一时段,中共广西省委巡视组刚刚完成对柳州重要钢铁企业柳钢集团的巡视。《广西日报》随后刊文《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靠钢吃钢”“多吃多占”问题突出》。

据2016年4月中共广西纪委监察厅网站通报,沈震被指涉及在其担任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干预和插手土地整理、土地开发、房地产建设、矿山开采等市场经济活动,为他人谋取利益及受贿等。

沈震落马后,柳州市国土系统“地震”,柳州市国土局长、柳江县原县长田雯,柳江县国土局原局长伍英明,三江侗族自治县国土局原局长何茂勤,柳城县国土局局长曾广海等多名要员也先后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