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暗示孙政才对“习核心”犯糊涂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7-07-28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海外媒体近日分析,中共党媒把孙政才与已经被关进秦城监狱的大老虎、老老虎相提并论,明摆着是要把孙政才往秦城监狱里推。而《重庆日报》评论员文章则给人的印象是暗示孙政才是一个“政治上的糊涂人”,其实是因对“习核心”“态度不明朗”,因而是“糊涂人”。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为孙政才专门发表的评论员文章,将孙政才被立案审查,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落马相提并论。

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文章把孙政才与已经被关进秦城监狱的大老虎、老老虎相提并论。明摆着是要把孙政才往秦城监狱里推。

而《重庆日报》评论员文章的题目是《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给人的印象是孙政才都官至中央政治局委员了,居然还是一个“政治上的糊涂人”。

自由亚洲电台称,有大陆朋友传递的消息说,重庆市委里有议论说孙政才在拥戴“习核心”的问题上“态度很不明朗”。重庆日报的评论员文章内容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BBC报导称,有评论说孙政才江派色彩浓厚,当初是江泽民选中孙政才作为最高领导人的候选人。而旅居加拿大的中国政治评论人士姜维平认为,孙政才还遵照前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留下的格局,向江泽民派系的做法靠拢,是他被免职的原因。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重庆被打上了深深的薄熙来个人印记,并且出现“重庆模式”的说法。“重庆模式”最显著的标签就是“唱红打黑”。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指出,“唱红”就是用“唱红歌”的方式把老百姓骗“傻”,傻得只认薄熙来为“老大”,确认薄上位接班的野心;“打黑”就是把不认同薄的人,主要是有钱人,打成文革式的“反革命”,再合法地掠夺他们的财产,而抢到手的“真金白银”,一部份用于笼络不知情的底层百姓,搞假“廉租房”,骗取愚民的支持,一部分用于奖励和豢养公检法等专政公具,再指使他们狠狠地镇压不满的人,维护自己的统治;另一部份用于进京向腐败的上级行贿,买官和卖官。

重庆新闻界的消息人士曾表示,薄熙来搞的“唱红打黑”,实际上是一场地方性的红色恐怖运动,是文革式的泯灭人性、亲情和良知的一场人类大灾难。重庆“打黑”也被外界认为是野心勃勃的薄熙来欲进军中南海的一场政治闹剧。

2012年“薄王事件”后,政治局委员张德江空降“救火”,随后孙政才走马上任,当时即承诺“不折腾”。但重庆持续多年的乱局,应该还需持久和深入的整顿与反思。一些观点认为,孙政才执政重庆确实“不折腾”,从另一方面来看就是少作为。以至于,孙政才主政重庆5年后的2017年,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明确指出当地“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