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惊现罗生门 周强处境引猜测(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9-0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的党代表选举惊现“迷案”。上海当选的周强身份不明,有指是上海发改委秘书,也有指就是最高法的周强,不过身为最高法院院长的周强并和未与其同级的高官一样,获官方通报“当选”。此事引发外界众说纷纭。面对仕途不妙的传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日前连续露面向习近平表忠,不过外界认为未能证其无事。

香港《明报》9月6日有文章提到,曾任湖南省长、省委书记,(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落选了十九大代表,近日又传出周强可能受查的消息,57岁的他,未来仕途不妙。据称,网上信息显示已在上海当选十九大代表的是上海发改委秘书长“周强”。

多家海外媒体随后以“最高法周强落选十九大代表”为题转发了这一消息。

《看中国》记者7日在百度百科搜索了“周强”的消息,没有找到最高法院长周强当选十九大代表的消息。但百度百科有关“周强”的信息显示: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强于5月12日当选上海市十九大代表。

由于未有官方消息证实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落选十九大代表。《看中国》于9月7日仅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疑落选十九大代表传被查〉为题刊发了相关报导。

十九大代表惊现罗生门周强处境引猜测
至本文发稿止,上海的周强当选十九大代表信息已遭删除。(网络截图)

9月8日,《香港01》刊文称,“经查证后可得知,(有关最高法周强落选十九大代表)消息只是空穴来风,周强早已当选十九大代表。”“上海十九大代表名单中的‘周强’,就应该是最高法院长‘周强’,而非市发改委秘书长的‘周强’。”

文章又以周强最近频频现身媒体报导,9月5日出席电影《邹碧华》首映式,7日出席在江苏南京召开的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2017年年会,以及周强的资料仍在最高法官网上,试图证周强“无事”。

但该文作者行文使用“应该是”,泄露了其并无把握确认最高法的周强当选十九大代表。

9月8日,海外《多维新闻》引述一个大陆微信公众号称,上海十九大代表名单中的周强,便是最高法院长周强。其理由是上海73名代表中已有上海市发改委秘书长周强的上司——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发改委主任沈晓初。因为“一个省直单位产生两名同届党代表是很少见的现象,基本不会太出现”。

该公众号还声称通过私人渠道向最高法院新闻办公室和上海市委办公厅做了“双重核实”。

《多维》据此称,综合上述,目前能够确切证实——上海代表团名单中周强便是最高法院长周强。

但是《多维》报导随后又说,值得注意的是,与最高法院长周强同为副国家级的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当选十九大代表时,中共官媒曾作报导,却从未有媒体报道最高法院长周强当选的消息。这本身就十分蹊跷,很难判定上海代表团中的“周强”,便是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看中国》也曾向上海官场人士了解,反馈认为在上海当选的周强应该是最高法的周强,理由是一般机关都是一把手当党代表,上海发改委秘书长的级别不够。不过该人士最终也未能确认当选的“周强”到底是哪一位。

有意思的是,截止《看中国》发稿时间,百度引擎原来有关上海发改委秘书长周强的介绍做了修改,删去了“2017年5月12日,被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为十九大代表”这句话。

外界还关注到,9月7日和8日,周强在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2017年年会和最高法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两次讲话均发表拥护“习核心”等表忠言论。

这一切纷乱的信息,更令周强落选还是当选十九大代表迷雾笼罩。

《多维》的分析认为,在官方没有公开证实之前,即便“圈内人”也很难断定上海代表团中的周强便是最高法的周强,也没有人能够打包票说彼“周强”便是此周强。今天的中国政治,存在着诸多变数。

周强近年负面传闻不断。大陆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披露,周强是跟江泽民的路线的,他在政治上绝不是跟习近平走一条路线的。

有观察人士认为,如果最高法的周强落选,当然预示不妙,而即使周强真的当选了党代表,未和同级高官一样获通报,也同样可能事实上已不妙。

据习近平上台以来的反腐和打虎毫无规律看,陷入出事传闻的当事人频频在媒体现身,以及频向习近平表忠,不能说明其平安。周强真实处境引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