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遇三重危机 十九大仕途难测(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9-27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鸿忠
李鸿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以善于向习近平表忠著称的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其仕途在中共十九大前也受到关注。有分析认为,李鸿忠和他治理下的天津,面临三大挑战。

《香港01》9月26日引述《多维网》的文章指出,对于李鸿忠和他治下的天津而言,存在政治、环保、社会治理层面的三大挑战。

其一是在政治层面,因黄兴国案引发了政坛“塌方”。

曾担任天津代理市委书记长达20个月的黄兴国,在2016年9月落马,今年9月25日一审遭判囚12年。黄兴国被指在天津涉贪严重,其中其主政期间天津城建工程浩大,“黑洞”颇深,政商勾结、上下串通,买官卖官、权钱交易呈现网状牵连。

天津近年接连有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天津市原副市长尹海林以及黄兴国3名高级别官员落马,再加上天津港大爆炸,这四宗事件已经引发了天津政坛“塌方”。

其二是环保成为难关和隐忧。

今年4月经媒体曝光的天津渗坑事件,引发舆论哗然。据陆媒揭露,天津市静海区出现面积高达5万平方米的污水渗坑,或已对当地地下水安全造成威胁。通过卫星地图显示,渗坑面积惊人,废水呈锈红色、酸性,已严重危及地方生态。

中国第一环保督察组4月28日至5月28日进驻天津市。经过一个月的调查,7月29日向天津市委、市政府进行环保督查反馈,对天津作严厉批评,指天津的大气污染、垃圾污染、水污染皆存在严重问题。

其三是大爆炸、传销猖獗曝社会治理短板。

2015年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集装箱内易燃易爆品发生爆炸,爆炸事故共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

另外,2017年7月,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误入天津传销组织,因病未及时送医死亡后,被抛尸在静海区的一个水坑中。网民揭露,天津静海区已经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传销组织集中地,因长久以来天津政府没有作为,未进行有效管理,再度将天津推向风口。

《多维网》指,诸此种种,暴露出天津政府在社会治理上的“短板”。

李鸿忠十九大仕途难测

路透社9月4日报导认为,至少有16名习近平的亲信可能进入中央政治局。其中包括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

不过,李鸿忠背景复杂,尽管他还是去年对“习核心”口号喊得最早、次数最多的地方高官。但外界一般并不认为他是习的亲信。

香港《开放》杂志2003年10月号曾披露,李鸿忠是江派人马,是江泽民情妇之一、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的心腹。李鸿忠又被指是薄周余党。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则称,李鸿忠的真正后台大老板是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李铁映。

《大纪元》有评论则认为,李鸿忠本来与周永康密切,在周永康落马之后,李鸿忠用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心方式为自己留后路。

香港《前哨》总编刘达文曾对海外《希望之声》表示,李鸿忠的仕途可能到此为止,因为他属于江派背景的官员。他指,李鸿忠能力有限,在湖北也没什么大作为,反而闹出不少丑闻,调去天津,很难说是习在重用他,亦极有可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调虎离山计,方便在湖北查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